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TNGA是一次革命 这样的凯美瑞你见过吗?

2017年09月25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我很难相信眼前的这台车就是第八代丰田凯美瑞

大家熟识的凯美瑞,是一个没有性格,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在90年代汽车发展的黄金时期,凯美瑞正是以自己皮实耐用的特点占领美国市场的,在我的印象里,凯美瑞在很多年中都是北美最畅销的车型。在国内市场也是一样,第五代凯美瑞引进以来,外观设计或者动力水平一直都不太是凯美瑞的卖点,好开、不坏、省心是这台车最大的卖点,当然了,国内的消费者同美国人一样,也很买省心的帐。

而现在,凯美瑞一改以往的平庸,对全车进行了一次彻头彻尾的换代,如果你说7代凯美瑞与6代凯美瑞还有一丝关联的话,我说不出什么。但是你要说8代凯美瑞与7代有什么关系?我只能跟你说,他们的名字都叫凯美瑞,仅此而已。

TNGA:我的时代来了

很多人认为丰田发布了TNGA,就像大众发布了MQB模块化平台一样,其实TNGA不仅仅是平台的概念,而是一个造车架构,从设计、制造、发动机、底盘平台,每一项都在TNGA这个架构当中,相当于在每造一款车的时候,给这个计划定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就是TNGA。

外观:这不是我认识的凯美瑞

新车的外观是颠覆性的变化,就好像一个理工男转型变成了模特,不仅仅是风格的变化,连定位也多化了,这代凯美瑞公布了三个版本,分别是豪华版、混动版和运动版。豪华版就是我们理解的普通版本车型,运动版从前到后都有变化,而混动版在造型上与豪华版相差不大,只是增添了一些混动标识。

从侧面能看到这台车的车身显得非常低矮,不仅看着低矮,从内部发动机的布置来看,重心确实也低矮了20毫米,不过重心的下降并没有过多影响到最小离地间隙,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运动、协调。

车尾的部分一改之前稳重的风格,尾灯与棱线组合成一个完美优雅的造型,看起来非常美式范儿,尤其运动版分叉的设计,好像是在模仿自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当家GT跑车LC。

内饰:让强迫症放弃治疗

从外观就不难看出,这台车真的变年轻了,来到内饰就更有这种感觉了,左右不对称的三角中控台一下就可以让强迫症患者闭嘴,你说不出它的不协调,反而慢慢的会爱上这种设计。

三款车的配置都不算低,在这个级别要好看还要好用,显然凯美瑞可以满足这些要求。

动力:全球最牛X,没有之一

为什么说是全球最牛X?你知道一台发动机想要做的很省油并不难,把动力降下去就是了,想要做到动力强劲也不难,油耗上去,耐久性下来就是了,但是想要做到把每一滴油都物尽其用,目前还没有一个厂商可以做到。当然丰田也不能。

但是丰田可以使每一滴汽油更物尽其用,我们知道目前汽油车的燃烧热效率在37%左右,大部分汽油产生的能量都被发热、轴承传动等消耗了,传递到轮胎上的寥寥无几。但是这台凯美瑞上使用的Dynamic Force Engine全新2.5L发动机可以将热效率提升至40%(混动版本41%),这基本上已经捅破了之前量产汽油车的天花板,相比同级对手,相同的排量下不需要降低动力也可以获得更低的油耗。

结语:对于凯美瑞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品质可靠,这次要加上运动轿车的属性了,新车年轻化的程度让我们瞠目结舌,可以说这是历史上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更像是丰田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从内到外,从上到下,丰巢(TNGA)概念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期待年底的上市,期待丰巢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