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北京汽车-D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绅宝D50购车指南 推荐尊贵智驾版

2017年11月14日 06: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网汽车·购车指南 11月8日,北汽绅宝全新D50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共计10款车型,售价6.79-9.69万。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D50在颜值和智联两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厂家还提供3年0利率,整车5年/10万公里质保,流量终身免费等优惠,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

虽然SUV目前是中国市场最火的,但造型好看、配置丰富、经济实用的轿车也仍然有不小的市场空间,全新绅宝D50正是为此而来。在紧凑级家用车级别,D50与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具有性价比优势,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相比,颜值、配置更突出。

在10万元以内,全新绅宝D50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新车,对感兴趣的消费者,最大的问题就是,买哪款更合适呢?接下来我们从售价、配置入手分析,且听我一一道来。

车型基本信息

北汽绅宝全新D50,由意大利设计师Lowie主导设计,采用“OFFSPACE”设计语言,除了标志性的“北”字车标外,菱形镀铬格栅、犀利侧身线条和轿跑车溜背设计等,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

车身尺寸为4630×1820×1480mm,轴距为2670mm,全新绅宝D50比老款车型更长、更宽,但高度更低,在营造更动感车身造型的同时,也能提供车内更宽敞的空间。

相比外观的明显改变,全新绅宝D50的内饰变得更有品质感,造型风格向北汽合资品牌奔驰借鉴不少,所用材质、制造工艺也比以往更高级。此外,配置方面更为全面,比如全系标配ESP、胎压监测,为了凸显智联科技,北汽与百度、科大讯飞等联合,推出Nova-PLS智能科技。

动力系统,全新绅宝D50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147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属于同级别较为普通的配置。另外,全新D50底盘有所变化,后悬挂改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全系标准配置

全新绅宝D50十款车型,可分为5款手动、5款CVT,从车型款式来说,配置从低到高都是5个级别:时尚智驾版、豪华智驾版、尊贵智驾版、尊贵智联版和尊享智联版。首先,我们从全新绅宝D50的入门车款开始,看看1.5L手动时尚智驾版有哪些全系标准配置。

全新绅宝D50全系标配ESP和胎压监测

全新绅宝D50 1.5L手动时尚智驾版的配置已经很丰富,能满足用户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安全配置很到位,外观方面205/55 R16规格的铝合金轮毂是这个级别应有的规格。入门级已经这么实惠,那更高配车型呢?

全新绅宝D50自动挡标配定速巡航,手动挡都没有该配置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相同款式的手动挡和自动挡(CVT)车型,除了变速箱不同之外,配置上还有差别,主要是自动挡多了定速巡航功能,入门级的时尚智驾版,自动挡还多了多功能方向盘。考虑到售价差1万元,还是合理的,但不影响款式之间的性价比。

豪华智驾版 vs 时尚智驾版

入门级车型再往上是豪华智驾版,它在售价上比时尚智驾版增加了2千元,但配置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可视倒车影像、智能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席座椅高低调节、中控台8英寸液晶屏、GPS导航、蓝牙、手机映射。不用想都知道谁性价比更高,豪华智驾版性价比更高。

尊贵智驾版 vs 豪华智驾版

尊贵智驾版比豪华智驾版售价增加7千元,配置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行车记录仪、仿皮座椅、后排扶手/杯架、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和自动空调,性价比更高。

尊贵智联版 vs 尊贵智驾版

从款式名称可以看出,智联版相比智驾版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车联网系统上,也就是Nova-Link智能网联系统,具有语音控制、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中控台液晶屏尺寸大了一英寸,两者之间差价5千元。但是,两者之间的差异还包括,智联版轮胎规格加大为205/50 R17,但缺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

这么比较起来,在现如今车联网系统还不够成熟,人工智能也没有达到更高高度之前,我认为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这部分增配是不够实用的,况且还有安全和便利配置缺失,因此性价比上尊贵智驾版更高。

尊享智联版 vs 尊贵智联版

尊享智联版是全新绅宝D50的顶配车型,它将前两者配置有点融于一身,售价上比尊贵智联版增加了4千元(自动挡为5千元),配置上的增加有:前/后头部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以及空气净化系统,从这方面来看,性价比是有提升的。

但是,如果跟尊贵智驾版相比,两者之间差价9千元(自动挡1万元),配置增加为:205/55 R17轮胎、Nova-Link智能网联系统、前/后头部气帘、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以及空气净化系统。虽然配置显著提升,但对于选择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其中很多属于非必要配置,所以性价比并没有显著提高。

全系车型推荐:1.5L手动/自动尊贵智驾版

综合以上分析,北汽绅宝全新D50 5个级别共计款车型中,针对8-10万元家用轿车用户的需求,性价比最高的是中配的1.5L手动/自动尊贵智驾版,厂商指导售价分别为:7.69万元和8.69万元,这两款车型都值得推荐,相比市场上销售最好的也应该是这个配置级别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相关阅读

绅宝D50
绅宝D50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