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的诞生:第八代凯美瑞2.5LVS雷克萨斯ES250对比测评

2018年03月09日 14:46: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日前,网上某广汽丰田4s店的一张对比导购图火了:售价21.98万的第八代凯美瑞各方面“秒杀”售价40.80万的雷克萨斯ES250,被坊间调侃“小弟狠起来连大哥都不放过”。

事实上,这位“小弟”看似口气颇大,实力着实不简单。

在刚跨过的2017年里,汽车圈里最后一件大事莫过于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了。早在去年6月,第八代凯美瑞在北美上市后销量火爆,其在国内的风头也十分强劲。与此同时,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频频刷屏,成为关注焦点。第八代凯美瑞自2017年11月16日正式发布后,订单数量在半个月内火速破万,截止目前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这也意味着近年来被德系车占主导的局面被打破了。

一位是豪车届的舒适之王,一位是中高级车届的王者升级,我们尝试找来这两台车进行对比,第八代凯美瑞是否真的能战胜雷克萨斯ES250。

我们找来的是雷克萨斯ES250典雅版和第八代凯美瑞豪华版。

从视觉上看,雷克萨斯ES250的梯形大嘴和鹰眼前大灯为前脸增添凌厉之感,腰线流畅,车尾简洁干练,搭配同样极具金属感的17寸轮胎,整体散发出浓厚的家族气息,依然令人过目难忘。这位大哥的高颜值不是吹的,敢问多少雷家车主不是被这般帅气折服?

对于第八代凯美瑞来说,颜值同样是令人瞩目。曾经被大家定性为中庸的凯美瑞,来了个超级大变脸:豪华版车型使用大面积金属打造的巨幅梯形横条进气格栅和前唇,与锋锐细长的前大灯构成X型的霸气前脸;尾部与前脸相呼应,尾灯同样细长犀利,略微上翘的臀线更显动感。宽车体的造型颇具轿跑感。

特别强调的是,第八代凯美瑞采用独有的双造型设计。与豪华版车型不同,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则采用蜂窝网状进气格栅,搭配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且新车首次采用双色车身,刷新中高端运动型轿车的时尚新高度。

搭配更大号的18寸轮毂,强烈的金属设计感与标志性的进气格栅相得益彰。

再来一个侧脸杀。归功于TNGA丰田新全新架构,第八代凯美瑞实现了重心放低,再搭配腰线立体设计,宛如轿跑,太帅了!

凌厉一词不再是大哥的专属,第八代凯美瑞帅起来气场更强大。

雷克萨斯ES250和第八代凯美瑞皆为丰田同门兄弟,在动力上都一致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

其中,雷克萨斯ES250搭载的发动机2.5L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电子无级变速系统ECVT,是上一代凯美瑞的同款动力系统。驾驶起来,雷克萨斯ES250起步轻巧,动力平顺,即使在坑洼崎岖的路面也不觉得颠簸,真不愧是舒适之王。

同时,雷克萨斯ES250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仅为8.3L,与官方7.9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数值很接近了。

虽然同为自然吸气发动机,第八代凯美瑞则搭载的是TNGA架构下的最新成果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配备8AT爱信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登顶全球之最,2.5L的排气量则可达到154/6600的最大功率和250/5000的最大扭矩。在驾驶的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了第八代凯美瑞更有存在感的动力。无论是突然加速带来的推背感,还是过弯时精准的动力响应,澎湃感和流畅度提升了一个层级。

第八代凯美瑞官方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0L,在实际驾驶中也非常接近。2.5L排量的车能做到6.0L的低油耗,大大突破了行业标准,为我大凯美瑞竖大拇指!第八代凯美瑞不但造型极致动感,驾驶感受也卓越非凡,较雷克萨斯更能带来有驾控乐趣。

从车身尺寸来看,两款车可谓旗鼓相当。第八代凯美瑞的轴距比雷克萨斯ES250略长5mm,宽度则超出20mm。

一番体验下来,雷克萨斯ES250被称为最舒适的豪华中级车不无道理,轴距为2820mm,较长的轴距保证了足够大的车内空间。乘坐感方面,前排座椅带有10向电动可调节腰部支撑以及记忆功能,人体贴合度很高。后排座椅宽敞而舒适,并排坐下三个170的成年人也不显拥挤。

舒适也是第八代凯美瑞的一大亮点,各方面的舒适度表现都不错。比雷克萨斯更加宽敞的第八代凯美瑞,前排座椅同样拥有10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功能,更为贴心的是,它增加了方向盘的倾斜量和座椅的滑动量,使得身高不同的驾驶者也能有合适的坐姿。副驾驶席后座椅可电动调节,更长的轴距使其后排更宽敞,真皮+合成皮的座椅舒适度保障了舒适贴合。

内饰颜色上,除了我们本次试驾的黑色主题色以外,第八代凯美瑞还有更为典雅的米色供选择,可以说很贴心了。

谈到智能配置,推出时间更早的雷克萨斯ES250显然比第八代凯美瑞略微逊色了。

先来看看雷克萨斯ES250。一进入车内,中正开阔的中控台一字展开,米色拼棕色的皮革包裹,凸显中庸的奢华感。8英寸中控触屏、遮阳帘、nanoe纳米水离子系统、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等,雷克萨斯ES250的各项配置比较齐备了。

说到配置,第八代凯美瑞比大哥雷克萨斯ES250更有底气,毕竟又多又酷啊。中控台部分,Y字型的设计颇具科技感,除了视觉上更显年轻时尚,还分隔出了驾驶员专区。而最亮眼的要数显示屏了,据说这是第八代凯美瑞第一次搭载三屏互联系统,包括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8英寸中控触屏和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的信息互联功能,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操作起来也很便捷。

第八代凯美瑞共有三种驾驶模式,普通、节能、运动,满足我们不同路段的驾驶需求。

此外,第八代凯美瑞也配备了PCS预碰撞系统、驾驶席触摸式门锁系统、大尺寸天窗等。在保持车内空气纯净方面,第八代凯美瑞还配备空调滤清器(可对抗PM2.5)、纳米负离子系统,我们开的这台是刚到店不久的新车,车内几乎没有异味,环保确实做得不错。

总结:

起初,笔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做这次对比,没想到,第八代凯美瑞的实力和魅力竟然与雷克萨斯ES250旗鼓相当,甚至在动力搭载和智能配置方面有所领先,着实惊喜。可以说,二十万级别的车能达到三四十万级别的驾乘感受。看来,第八代凯美瑞的越级野心不小,同级的竞争对手们可要加把劲了。谁让我们消费者就是喜欢像第八代凯美瑞有野心的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