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知道吗?宝马早就不是一家汽车公司了

2018年04月20日 0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科技·慕尼黑 在过去的几年中,汽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可以在车内上网了、汽车可以和人们聊天了、交通状况变得透明了、事故率下降了、驾驶员也可以逐渐释放双手了,不仅如此,人们的出行环境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3公里之内有共享单车了,50公里之内有共享汽车了,就连戴姆勒都和宝马合作了,可见社会的变化有多巨大。我们带着对未来出行的一些憧憬和疑问来到了2018宝马数字化创新日,看看宝马集团是怎么应对出行变化的,或者说,看看宝马集团是怎么引领社会变化的。

可以确定的是,宝马集团整体都在朝着高科技公司转变,已经不仅仅是造车、卖车这么简单了。回归本质,宝马在很多方面都在努力。举个例子,就在本月,宝马宣布斥资1000万欧在德国打造新的增材制造(3D打印)工厂并预计在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而3D打印技术在宝马已经应用了25年之久了。

所以在本篇文章中,你能看到以下几点:

数字化设计:MR混合现实技术快速提升内饰设计的效率

数字化生产:以数据为基础的3D打印技术开启全新的零部件生产模式

数字化体验:BMW第七代人机交互操作系统即将量产应用

数字化出行:5G、人工智能、实时危险警告系统助力自动驾驶研发

MR混合现实技术:事半功倍的创新研发应用

通过MR混合现实技术,工程师设计内饰时可将现实场景与虚拟环境进行结合,坐在真实的驾驶座位上,将视觉与听觉内容利用VR技术进行模拟演示,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建立物理模型的时间,也让研发人员可以“身临其境”,在车辆开发之初便可感受各种路况下的真实感受。这项技术帮助他们能够更轻松、更精确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实现更加舒适和人性化的内饰设计奠定了基础。

3D打印技术:打造快速、灵活、独特的新型零部件生产模式

当今的汽车制造产业,数字化不仅被利用到车辆前期的开发环节,也在车辆生产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这其中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技术尤为突出。增材制造就是人们所谓的3D打印技术,被宝马看作是未来主要的制造方法之一。

有别于传统的零件制造工艺,增材制造不再需要传统的冲压、铸模等生产工具,零件的几何形状完全由电子数据决定。正因为该技术在数字化方面的高灵活度,增材制造经常运用于生产结构较复杂的车辆部件。例如,新款BMW i8敞篷跑车软顶顶篷的生产,正是运用了类似的金属粉末激光熔化技术,新BMW i8敞篷跑车的软顶具有更加优化的几何形状、更轻的重量和更高的刚性。同样,增材制造技术还被用于MINI个性化定制服务当中,侧舷窗及车内装饰面板等个性化部件均由3D打印技术生产。

宝马集团认为,增材制造在批量生产方面具备巨大的潜力。利用该技术的快捷性和多样化,位于慕尼黑的增材制造研发及生产中心,每年可向宝马的各个开发部门提供约140,000个各种样式的原型部件,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助推了宝马在生产方面的发展。

数字化体验: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即将登场

在这次科技创新日当中,最贴近我们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就是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的亮相。从iDrive到全液晶仪表,都给了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这套系统将首先搭载在年底推出的全新X5身上。

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一改以往被传统造型框住的全液晶仪表,新的布局使得仪表盘留出了更多的空间来显示地图、导航等实用信息。全数字化的设计融入了2D和3D的图像,并且可以根据每辆车的信息来提供个性化的显示。

中控显示屏将升级到12.3英寸,并且增加了许多拓展功能。全新一代系统的导航功能也进一步优化,当车辆接近目的地时,车载导航地图将自动打开,主动为驾驶者推荐周边可用停车位。这套系统还加入了许多智能的互动体验,一旦车门打开,屏幕就会显示车主的名字并致欢迎,显示的车辆图形也和实际的车辆型号、颜色相吻合。

在交互方面,这套系统支持iDrive控制器、触摸控制、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四种方式,手势控制还加入了两个新的手势加上之前的五项操作,一共多大7项手势控制方式。

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通过更加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升级,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加未来科技的体验,让数字化变得更加彻底,也更加人性化。

自动驾驶:并行发展5G、人工智能、实时危险警告系统的前瞻技术应用

在不久的将来,5G网络将比现在的4G网络快100倍,而5G网络的到来不仅仅是速度提升的量变,更是算法与执行的质变。在5G时代,网络延时将缩短至1毫秒。通过5G高速信息传输能满足自动驾驶海量数据传输的速度和可靠性。在现场,宝马展示了其创新功能——网络切分技术。这项技术由宝马和诺基亚联合开发,它可以按需提供部分网络设施,客户可以访问单个切片组成的虚拟网络,每个切片都可以保证速率、延迟以及可靠性。

未来,所有搭载了智能互联功能的宝马车辆间均可彼此共享道路状况和交通状况信息。实时危险警告技术(Hazard warning)通过互联技术提升驾驶体验和安全性。道路上的BMW车辆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收集数据并匿名传输至云端,经过服务器整合实时天气、实时路况等信息,形成对道路交通的全面判断,并将交通、天气、潜在危险情况有针对性地发送到位于相关区域内的车辆上。该技术让所有互联车辆构建起庞大的数字化信息收集网络,将增强自动驾驶系统最基本的分析和预测路况的能力。

为了实现车载数据和自动驾驶数据高效而稳定的传输,宝马集团正着眼于第五代移动网络(5G)的开发。通过创建长期安全的后台数据环境,宝马集团充分发挥了移动数据传输的潜力。安全的移动互联可以将信息实时传输到车辆,也可以无线接收数据,并将数据从汽车发送到IT后端。无论是数据的传输总量还是传输速度,5G都将车联网应用提升至全新水平。只有通过5G高速信息传输,才能满足自动驾驶海量数据传输的速度和可靠性。为此宝马集团正在开发能够匹配5G网络的技术和系统,以便可以在2020年运用在量产车型中。

同时,BMW的自动驾驶也离不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支持。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有效地对车辆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类和评估,通过特定的计算模型准确地分析和预测当前和未来的交通状况。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的算法不会一成不变,而是在不断地自主优化,并拥有不间断的持续工作能力,它将协助驾驶者安全可靠地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人工智能能够在一秒钟之内识别多达800个物体,并清除的分清汽车、货车、行人、自行车等,这是人的肉眼和大脑几乎无法达到的程度。配备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驾驶能实现稳定的工作能力,它不会因为时间长而分心。宝马要做的就是让人工智能系统尽可能的模仿人类习惯,并提供比人类更稳定的执行力。

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有1100万台车型搭载智能互联功能,在中国有100万台车型搭载。所有搭载了智能互联功能的宝马车辆间均可彼此实时共享道路交通信息。实时危险警告系统(Hazard Warning)通过互联技术可以大幅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道路上的BMW车辆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采集实时数据并匿名传输至云端,服务器将此与实时天气和路况等信息进行整合,形成对公共道路交通的全面判断,最终实现将前方道路潜在的危险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发送至位于相关区域的车辆,以保证行驶的安全和高效。这将增强自动驾驶系统最基本的分析和预测路况的能力。另外,这套系统预计将在2019年中期开始运用在量产车辆上。

结语: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这是宝马集团在2016年百年庆典时提出的新四化方针,我们能看到宝马在朝着四化方向努力,并显有成绩。在未来,宝马将于戴姆勒在共享出行方面进行合作。而在可见的几年之内,我们会看到上面提到的这些成果,比如互联实时预警、5G网络应用等等。未来,出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宝马在显有汽车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未来出行的展望,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