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凯迪拉克XT4而言,动力总成是怎样的亮点

2018年09月19日 06:5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解析凯迪拉克XT4还未开始官宣的时候,听到2.0T+9AT的组合,我就对新车的动力匹配很有信心,甚至在与厂商工作者的探讨过程中,直言这完全可以当作新车的亮点之一进行宣传。

没错,接触了通用集团多款横置9AT车型后,我对该动力匹配很有信心,特别是当官方此次重点强调全新引擎的革命性技术带来的一系列进步后,结合XT4十分亲民的售价,XT4的动力总成这一亮点似乎如水波涟漪般又被放大了数倍。

1、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甚至可以两缸超经济模式工作

2、基于1的两缸超经济模式,应用主动燃油管理技术,官方综合油耗7.2升/百公里

3、35MPa燃油直喷系统,燃烧更充分,有效降低颗粒物排放,达到最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

4、ATM主动热管理系统,使变速器在冷启动和稳定工作后始终保持高效温度工作

5、较上一代减重14%

6、基于以上,维持通用一贯的高动力输出水平,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1500-4000转),百公里加速7.6秒

简单的总结来说就是,在维持高输出水平的前提下,新发动机更轻、更节油、更环保、更稳定。

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

搭载首创的三段式滑动凸轮轴,采用智能多级控制,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可简单理解为驾驶员的油门深浅),选取最佳气门升程,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 三种工作模式。

不过,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该技术仅仅是出于一种“后台模式”的发动机纯自主行为,并不会在行车电脑上有所显示或让驾乘者有所察觉,也不可通过变速器档位、驾驶模式选择等控制。

总之,该技术完全是为节油而设计,结果导向,带来的7.2升/百公里综合油耗早已说明一切。

35MPa燃油直喷系统

通用在中国首款搭载,系统压力由20MPa升至35MPa,可实现更好的燃油雾化,燃油粒子直径达到8微米,使得燃烧更加充分,同时降低颗粒物的排放,气体排放降低50%,颗粒物排放降低30%。

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全系都能满足最新的国六-B排放标准。

ATM主动热管理系统

全球首创的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控制组合,通过各式温度传感器来了解各个部位对温度的实际需求,控制冷却系统各环路的流量,使变速器在冷启动和稳定工作后始终保持高效温度工作。

实际表现

根据短暂试驾的表现来看,市区综合工况下这对动力组合的匹配程度近乎完美,通用这台横置9AT的初段齿比非常绵密,在市区四五十的时速即可达到6档。

毫不夸张的说,这台9AT的使用表现甚至可以媲美ZF8AT,也只有降档积极性方面略有差距,少了几分铿锵,多了几分舒适和柔缓(当然那只是在第二油门kickdown档位之前)。

有了优异变速器的辅助,让这台发动机的实际表现更加乐观。最终,市区综合工况10升出头的油耗表现也算是非常让人满意了,在2.0T机型的主流市场中,这个表现任谁也挑不出来毛病。

更何况,这还是一台177千瓦的高功率机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凯迪拉克XT4
凯迪拉克XT4
指导价:22.97-28.6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7-28.67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