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名爵EZS三电解析 有核心技术才是关键

2019年03月26日 06:5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以“续航”为最大卖点,并持续刺激、放大消费者的“里程”焦虑,造成“续航决定一切”的认识误区。

一方面,不少新能源车拼“电池装得多”、拼“更能跑”,殊不知,车上装了更多电池,能耗更高,安全性更低。另一方面,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在即,原先标榜400+、500+的“长续航”新能源车,由于电池成本更高,补贴取消后电池成本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这也是为什么上汽明明可以做400+的续航里程,在新近推出的纯电动名爵EZS上却只做300+的原因。

上汽已经自主掌握“三电”核心技术,并得到了十多万新能源车主口碑认证。作为上汽最新的纯电动新能源车,纯电动名爵EZS代表着上汽最强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技术上的旗帜和标杆。

领先来自多个方面

NCM 523电池更稳定、更安全:纯电动名爵EZS采用了目前全球及合资新能源车所使用的NCM 523三元锂电池(镍钴锰比例为5:2:3),能量密度达到了161Wh/kg,电池容量达到44.5kWh,还具有更稳定、更安全、使用寿命更长等优势。在大量的电池实验中,NCM 523电池的循环充电次数达到3000多次。

为保证电池安全性、充放电效率及电池寿命,纯电动名爵EZS采用了创新的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水冷系统与加热系统确保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区间,提升快充速度,发挥电池系统最优性能。

高效电机设计,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相比其它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

风冷电池依靠自然空气进行冷却,但更容易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而水冷电池则有一套液冷温度管理系统,保证锂电池能够在相对稳定的温度区间工作,为电池的保温与散热两方面提供保障,从而让纯电动名爵EZS从容应对挪威的极寒、印度的极热等极端环境。

自主研发的轻量化电池外壳,相比于市面上大部分产品具有轻量化和高强度的优势。

车底、电池框架优化:在电池框架上进行优化,铝合金铸造框架,加上钢铝混合电池底板,并提高门槛梁强度,能够应对E-NCAP碰撞标准。

由于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相比其它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电机功率/扭矩密度比同级竞品高约10%-15%,电机效率比同级竞品高约0.5%-1%;电机高效区集中在2500-6500rpm,在NEDC工况下,电机平均电耗比其它产品电机低约3kWh/100km;同时兼顾散热性好、体积小等优点还可有效提升电机散热能力,增强高负荷状态下的持续输出性能。

结语:由于有着自己的核心技术储备,名爵EZS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大部分用户对其续航里程的要求是,满足一次最长的市区往返。按照每天往返平均50公里来计算,一周5个工作日,充一次电也足够使用。(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