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奥迪Q3解析:出色不止于一面

2019年04月16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在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中,奥迪Q3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但无论吃相和食量,奥迪Q3绝对占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其口碑和综合实力给了奥迪足够的底气和信心,在SUV车型的开拓上也愈加大胆。而如今6年过去,全新一代奥迪Q3正式登场,面对更加挑剔的消费者,全新Q3做好准备了吗。

从全新A8L到A6L,全新Q3同样跟从家族的步伐,换装了最新的设计风格,原本圆滚滚的“小胖子”印象一去不复回,换来的是精神焕发的“健身达人”,猛的一看与家族的新大哥Q8有几分相像。

说回到这台全新Q3身上,奥迪在这一代的设计上似乎完全抛弃了圆角或圆形元素,整体设计棱角分明,几乎都是线段的集合,虽然会有很浓烈的机械感,却不会对人产生距离感,让人觉得有任何不妥,而这也算是设计的功力所在。

大尺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的三分之二面积,周围被镀铬饰条包围,其余大灯、下进气口以及前唇均以其为中心向内靠拢聚合,凸显了整体感,同时车头通过大量的高低位、镂空和折线来增加立体感,对于人来说,立体的五官能让人看上去更有精气神儿,对车来说同样如此。

所谓“灯厂”出品,必属精品,在前大灯的设计一定深得Q8的真传,我们常说的“用眼神杀死人”,大概说的就是这种“眼神”。内部采用全LED光源,下方的雾灯区虽然仅起到装饰作用,但至少装饰效果挑不出毛病。

升级到MQB平台之后,全新奥迪Q3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轴距增加了77毫米,达到2680毫米,其长宽高分别为4481×1848×1616毫米,扁平化的设计让其看上去更加修长,车身比例也更显动感。

车尾的造型同样拥有运动员般的健硕线条,硬挺的造型丝毫不会让人想起老款上圆润的“小肚腩”。尾灯造型业余前大灯相呼应,内部的“三道杠”真的会让人过目不忘。另外,下方配有S-line套件特有的带扩散器的后包围,看着就很战斗。

进入到车内,全新样式的内饰设计与凌厉的外形设计很搭,中控配有多媒体触摸屏幕,采用偏向于驾驶者一侧的设计布局。身边很多人都说全新Q3的内饰更漂亮也更有科技感,但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这更偏向于大众系列的设计,说不上差,但总觉得缺少自己的想法。

新车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则配备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和内容都很不错。而中控部分的多媒体屏幕依旧根据不同配置有所差异,中低配采用8.8英寸屏幕,高配车型则配备的是10.1英寸的多媒体屏幕。

其实对于奥迪,科技感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就像说起宝马时我们不得不提出关键词“运动”一样,它甚至已经成为奥迪的一部分。不过在这台Q3身上,除了科技感,质感方面的提升带给我更多的惊喜。中控台、门板和座椅侧面都采用Alcantara材料点缀,并且提供多种颜色可选。另外,不同于触摸式的虚拟按键,旋钮和物理按键的手感也能轻松地唤起操作的欲望,享受机械带来的浪漫质感。

另外,在一些便利性以及舒适性方面,这台全新Q3也紧跟时代的步伐,比如中控下方设有无线充电区,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并在其下设有一个12V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该有的基本都做到位了。

座椅的用料上也很下功夫,Alcantara带来天然温润的触摸质感,同时也增强了运动欲望战斗感。另外,后排座椅可以通过滑轨前后移动,同时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并采用4/2/4比例放倒,最大程度丰富舒适性和实用性。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将提供1.4T发动机以及2.0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共三种动力,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2.0T低/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编者点评:

其实从去年发布官图到巴黎车展实车亮相起,很多消费者就已经安耐不住,期盼国产全新奥迪Q3早点发布,甚至期望国产版Q3能继Q2和Q5之后加上“L”的后缀,以此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不过看过全新Q3之后,即便它没有进行额外的“本土化”加长,优秀的产品力也已经足够支撑起它的自信,不管是对于动力的渴望、对设计的推崇还是对做工用料的挑剔,我想,这辆全新Q3都能应付得了。(编辑/王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