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下线 高品质返销欧洲

2019年04月30日 09:59: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 4月25日,东风标致襄阳工厂迎来了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的下线,没错,就是那台搭载于东风标致308和408车型上的1.2升直列三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文简称1.2T)。值得一提的两件事:这款机型至今已连续四年荣获“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同时,从2017年开始,襄阳工厂制造的230THP发动机正式返销欧洲,它会经法国里尔PSA机加工厂开箱检查后,逐一发往PSA的四家整车工厂进行装配,最终整车会销往整个欧洲市场。

布局:1.2T动力的成本和效率优势,是它可以受众广泛的关键。

从更广泛的意义讲,抛开整车的终端零售价,而谈论单一部件是没有意义的,很显然东风标致以及PSA集团是大力推广1.2T动力的,并把它应用在308、408这样的主力车款上,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1.2T发动机在性能指标、制造工艺、环保节能和成本价格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你可以这样理解:东风标致襄阳工厂制造的这款1.2T发动机,性能水准可以比肩竞争品牌的1.4T,而应用到整车的零售价格基本与竞品搭载1.6L自然吸气的车型相当。

技术:诸多技术加持,提升用户更易感知的性能感。

借用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先生的话说:230THP在我们的发动机序列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东风标致响应国家鼓励节能减排政策的代表作。的确在技术层面上,这台发动机应用了诸多主流前沿设计,比如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VVT双可变配气相位系统等,其最大功率100千瓦,接近2.0L排量自吸发动机水平;最大扭矩230牛米,可媲美2.4L排量自吸发动机。另外它也采用了低惯量涡轮,转速可达每分钟24万转,在发动机达到175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并持续到3750转。同时,通过轻量化设计、可变排量电控机油泵以及热量管理系统等举措,减轻车身重量、降低摩擦损耗,实现了更低的油耗。另外,为提升其平顺稳定效果,这台发动机也应用了双质量飞轮、无声平衡轴系统、椭圆正时齿轮等技术。

现在和将来: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下线,未来会在全系车型提供燃油、插电、纯电等多元化动力选择。

值得一提的,作为东风标致的国际标杆工厂,襄阳工厂一直采用全球最高的品质标准,比如发动机24万公里的使用寿命设计,而在机加工、精度标定以及检验标准方面也一直使用着高于诸多竞品的标准。正因如此,2017年,230THP发动机开始返销欧洲市场,而在之后,东风标致会践行“Un-boring The Future”发展规划,很重要的一点:会在品牌全系车型提供燃油、插电、纯电等多元化动力选择,推行更环保动力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