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名爵eHS解读 细节中全是英伦傲娇

2019年11月01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读 了解名爵品牌的朋友们都知道,名爵一般用大小写的“E”和“e”作为车型的前缀,来命名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我们今天看到的这台名爵eHS,就是名爵HS的插电混动版本,它与名爵HS的外形区别并不大,而对于这样一台看起来极度舒适的车型来说,它的设计到底有哪些门道?

又一次见到了网红设计师邵景峰先生,依然是标志性的西装,标志性的短发,在上汽研发中心的秘密教室中,我们听他来讲述他对名爵、对英国汽车的认知。

首先说个题外话,名爵eHS是中国车企首款出口欧洲的插电混动SUV,而这款车的定位也是高知、有消费实力的成熟家庭,用邵总的话说,很身边的很多公务员朋友和教授朋友都在向他打听名爵eHS,可见这款车的外形定位是符合预期的,这离不开邵总对国际化的理解。

首先是颜色,眼前的这台看起来非常舒适的天空蓝有个非常欧洲化的名字——哥本哈根蓝,邵总打趣说可能是我们负责命名的同事特别喜欢北欧吧!这个颜色吸取了海洋的蓝色和极光的绿色,是这款eHS的专属颜色,对我来说,我说不出什么具体的形容词,只是觉得特别养眼,值得多看几眼。

再来看设计,邵总列举了一些成功的英系车型设计风格,每个元素都是各自独立的,并且几何形态都是温和的。这里所说的独立是车头的进气格栅和灯组,它们之间应该是互相独立且温和存在的,对于我们眼前的这台eHS来说,邵总加入了更多的设计,统称为感知力设计,内蕴强韧力,表现出更贴近人生活的呼吸感。

英伦设计风格有些傲娇,有些贵气,也有些闷骚。如何展示出这台车的闷骚气质呢?来,走到侧面,经过观察,优秀的英伦汽车都有一个非常粗壮的肩线,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后轮夸张的轮拱。邵景峰表示,这样的设计被他巧妙的应用在了名爵品牌的各个车型当中。

不仅有夸张的轮拱,车头华丽的侧面切割线也是英伦车型比较追崇的设计风格,缓缓划过,到车头有一个明显的坠落,弧线就像是一张被拉开的弓,力量感很强。

仔细看侧面车身,你会发现这台车没有明显的腰线,侧面整体是个比较饱满的光影面,从不同的光线看过去就有不同的显示效果,显得是一块整个的肌肉,力量感更加明显。

车尾的轮廓更为饱满,下方的弯角被称之为维纳斯腰窝,阳光照射下产生高光反射,会有更明显的效果。

走进车内,还是要先说颜色,浅色皮质包裹气场强大,而与之呼应的深色摩纳哥蓝颜色搭配则更令人向往,简单来说,车外浅蓝,车内深蓝,两种颜色让人看完心旷神怡,非常放松。

内饰的设计上有亮点,沉浸式的整体设计和腾跃式的中控台,两者相结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内饰,中央的半悬浮屏被柔软的皮饰包裹,看起来和家里一样温馨。

专属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双色拼接,并采用肩部的Alcantara材料,进一步提升档次,坐在上面也会有更好的包裹。

结语:名爵从不缺爆款车型,ZS、HS到现在的eHS,每一款车的设计都会让人有消费的冲动,接下来我们将会对这台车进行进一步的解析与试驾,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