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十万级的下探打击,新劲炫竞争力几何?

2019年12月31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评论 广汽三菱在冬季选择三亚这个宝地绝对是有深意的,天气寒冷,不如人为的加点温度。新劲炫9.98-13.98万元的价格也是用意明显——竞争十万级SUV市场。

要知道,这个价格级别的市场目前被广泛认为是自主品牌发光发热的主战场,新劲炫的下探竞争无疑将给这个战场加点料,于2019广州车展上市的新车推出2种动力组合的4款车型,我们在此稍做分析,看看新劲炫的竞争力到底如何。

广汽三菱新劲炫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手动锋尚版9.98
1.6L 手动乐趣版10.98
2.0L CVT活力版12.98
2.0L CVT智领版13.98
制表:凤凰网汽车

外观方面,广汽三菱现在敢于给新车进行一些大刀阔斧的设计革新,结果导向,大气的前脸无疑非常适合这款家族基因本就硬派的SUV车型。全系标配LED光源是一件非常有诚意的事儿,除了照明属性方面的基础需求,在高级感方面的支撑也越来越成为全LED大灯目前所承担的角色。

当然,如果我们细心去观察,会发现这款SUV在用力发扬硬派的品牌基因,如黑色的侧裙、轮眉,如力量感十足的蚌壳式设计引擎盖。新增的熔岩橙车漆颜色为其增添了适当而不用力过猛的活力感,让其最终回归于都市SUV格调。

车身尺寸方面,4366/1780(1818)/1640/2670mm的数据亮点在于轴距部分,在同级别中占优的轴距表现意味着新劲炫将有着更从容的乘坐空间表现。再搭配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排三头枕、后排中央扶手/杯架等,整体的实用属性很有保障。

内饰方面,依然是部分橙色拼接的色彩搭配让整个内饰也有了一些活泼感,达到3000cm²的皮质包裹面积尽力地在为提升品质感做出自己的贡献。首次搭载的10.1英寸中控屏幕被设计在了空调出风口下方,并内置有“菱云悦享智联”系统,带来语音互动、CarLife等智能互联功能。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除了常规的被动安全气囊设计位,在方向盘下方处,还有一个主驾位膝部安全气囊,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更好的安全保障也意味着更舒心的用车体验,安全话题永远是放在头部去作为必须满足的条件去考虑。

小结来看,新劲炫的设计层面“稳中带皮”,既有着品牌应有的格调与气质,又在此之上发挥了一些年轻化、都市范儿的发挥,并且将以上以一个让我们看起来很舒服的视觉效果进行结合。一眼钟情或许是少数,但久处不厌绝对是成年人世界的必备技能。

动力方面,新劲炫有1.6L和2.0L两种排量版本,1.6L版本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2.0L版本匹配INVECS-Ⅲ CVT无级变速器,简单的动力总成势必在耐用性、经济性、平顺性、使用条件方面更为友好,结合广汽三菱一贯的产品口碑,品质方面大可宽心。

至于底盘结构的硬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更是大可宽心,相对于同级别而言,独立悬架组合属于高梯队的领先位置,多数自主品牌都是依靠独立悬架组合去展现诚意,广汽三菱作为已有充足品牌背书的合资品牌,此举用意更为明显。

总结:综合来看,新劲炫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升级,配置、安全、底盘硬件等多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而官方定价更是首次下探至10万以内,足见新车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