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起亚凯酷:乘风破浪的你需要怎样的中型轿车?

2020年07月20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设计解析 做最风骚的车,卖给最酷的人。眼前这台车叫凯酷(ALL NEW K5),它想让我们忘记20年前,这个类别汽车的核心用户是领导、书记、总经理;10年前,这个类别汽车的主力用户是精英、白领、好爸爸。它还想让我们记住,这是一台为“后浪”们造的车。

作为起亚K5的第三代直系继承人,它有了更接地气的中文名字“凯酷”,也继承了前辈时尚动感的高颜值基因。

某种程度上,凯酷今天瞄准乘风破浪走上社会舞台的Z世代,和9年前初代K5问世即爆款的老车主类似,他们是不同年代下,引领审美和消费风潮的弄潮儿。对于这家一向以先锋设计理念著称的汽车品牌,凯酷(ALL NEW K5) X Z世代亦是产品与用户在审美与价值观门当户对的选择配对。

作为第三代起亚K5的中国现地版本,凯酷继承了前两代车型年轻、时尚、动感、科技的内涵,并且较以往更加自信,更突出自己的专属型格。于是,我们迎来了一款与众不同、特立独行的中型轿车新选手。

首先,它更像一台四门轿跑,而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四平八稳的中型轿车。

“Fastback”风格的大溜背、小短尾,从A柱一直延伸到C柱的镀铬饰条,最终在尾箱盖上以U字形勾勒出一个宝马3系GT奥迪A5 Sportback般优雅且动感的整体比例。

视觉重心后移的乘员舱,将人们的视线自然而然的向后拉动,并随着车辆前行移动,聚焦在车尾嚣张的四排气管和空气扩散器上。那股气势给人的感觉就是红绿灯下酝酿的各种不服气,都会在凯酷车头抬起的一瞬间灰飞烟灭。

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为凯酷(ALL NEW K5)的四门轿跑造型争取到更多优化空间,比如前悬更短,后悬更长,重心更低。再加上GT-Line车型配备的双色19英寸铝合金轮圈,彻底隐藏起“买菜车”的基因。

凯酷的一大优点,就是不必担心在成群结队的“XX出行”/“XX专车”旁边停车时,会有陌生人莫名其妙的过来拉车门。因为哪怕是最朴实无华的黑白车漆,也能让凯酷与传统中型车轻松分割开来,不容混淆。

更好的是,凯酷的外在形象不仅不会让开车的你被别人称呼一声“师傅”,接待丈母娘时又不失体面。国产版K5凯酷相比海外版K5轴距增加50mm,整车长度增加75mm,在动感紧凑充满肌肉感和生命力的车身线条下,却隐藏着一个接近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的肚量。

从车外到后排的感受,就好像看着纤瘦的木下佑香小姐姐冲你莞尔一笑,转身就吞掉10个7层皇堡,即魔幻,也真实,还…挺香。

这样的秀外慧中,还带点意料之外的小惊喜,不正是瞄准了后浪们“虽穷但买”、“颜值即正义”和“才华皆一切”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吗?

另外,凯酷(ALL NEW K5)的设计还传达出强烈的“My Style”。它理直气壮的表达出与众不同的主张,哪怕是“规定动作”也要做些脑洞大开的小花样。

比如近年来愈发普遍的横贯式尾灯,在凯酷(ALL NEW K5)上将其演绎为连贯中带着断点的独特样式。传统上强调头灯轮廓的LED日行灯,在凯酷上被跳脱轮廓套路,演绎出心跳般的跌宕起伏的生命力。

在传统套路的基础上寥寥几笔改动,就能路人变仙人。独特的灯光设计,让凯酷美得高级且独特,辨识度更是远远凌驾于那些依靠LOGO、家族式面孔或“别人用了我们也得有”系设计语言的对手们。

车内的氛围灯、空调出风口的边框,同样带着这种即连贯又断点的独特风格,除了内外呼应的整齐对仗,更打动人的是能感受到这台车直抵内心的“我就是我”。

高度重视独立性,不仅是设计的风格,也是车内空间的布局思路。和初代K5一样,凯酷(ALL NEW K5)的中控台也略微向驾驶者倾斜,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同样以微妙的角度环绕驾驶座,这很清晰的阐明了这台车是以谁为中心。

所以在凯酷(ALL NEW K5)上,还能看到带换挡拨片的平底方向盘、防滑胶粒+金属质感立式油门踏板,带“GT-Line”刺绣的打孔皮座椅,有通风有加热有记忆,把驾驶员安排得明明白白。配置高是韩系车的传统强项,凯酷中控台上琳琅满目的功能组合说明它也不例外,即便免不了996,堵在路上的时间也可以过的优雅精致。

这样一看,起亚凯酷(ALL NEW K5)确实对上了后浪的口味,它传递了一种独特性,鼓励我们加入其中,成为品牌文化的一部分。这件事本身就非常的酷,因为凯酷和Z世代所有现在做的事和信奉的,本质上说就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