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2021成都车展四宗最——最吐槽:1.5T的奔驰/把“借鉴”贯彻到底

2021年08月30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2021成都车展 本届2021成都车展上,凤凰网汽车汇总了四宗“最”,其中,最亮点堪称业界楷模、流量密码,把车做好了,口碑和关注度自然也就上来了。但有光的地方势必就会有阴影,有的厂商大家捧,有的厂商就得被大家吐槽。

要说吐槽,就像是一千个人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太多了,小槽点不算大问题,大家都吐槽的才是真·问题,比如:1、全新款奔驰C级长得像S级、内饰像S级大家都理解,但屡教不改的1.5T实在是让半数以上的潜客忍不住抱怨;2、欧拉把复古圆灯保时捷风打造成了风向标,但搞了个长得跟WEY一样的还要叫樱桃猫,实在叫人难以理解;3、五菱宏光MINI EV火了,自主改装潮流文化做起来了,奇瑞也得来一个,不光车这边玩“借鉴”,文化上也玩起了“借鉴”。

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全新C级人气火热,展台爆满;机盖?抱歉,不许看

要说本届2021成都车展最热的展台,非奔驰和坦克莫属,具体到车,则分别是全新C级和坦克500,坦克500我们在“最亮点”已有总结:游艇蓝内饰真的太棒了。而全新C级则显得褒贬不一:设计非常棒、用料很扎实、豪华车标杆,唯独配了个1.5T+48V。

首先肯定一下这套动力系统,它一定是个新鲜玩意:

1、之前的48V是BSG轻混系统,口碑差、爱坏,稍微一修就是几万块,此次的全新款从BSG(驱动式启动马达/发电机)升级为ISG(整合式发动马达/发电机),ISG可额外提供15kW的功率,提升了车辆的瞬态响应;

2、发动机从135kW提升到150kW,更重要的是该款发动机更面向电气化,使用了电动水泵、电动空调压缩机、降低了发动机的阻力损耗,还有电动机油泵、电动VVT等先进配置,可惜的是国产版阉割了电动涡轮,但依然可以从技术上肯定奔驰的黑科技硬实力。

但是,黑科技再好,它在大家的心目中依然是个三叉戟星辉的代表车型,是家喻户晓、市场销量头排的奔驰车,它依然是30+万元甚至要到40万元,且市场优惠幅度最小的BBA主销车型。它的车主跟朋友们谈起自己的“大奔”是个1.5T,多少面子上有些挂不住。

更有甚者,本次车展上身为媒体拍摄,无数同行都在尝试打开机盖拍摄发动机舱,但都被现场车管人员制止了,理由是本次亮相不允许拍摄发动机舱。

客观来看,解决方法实际上非常简单,高低动力系统销售即可,引入2.0T或是2.0T+48V车型,从售价上进行区分,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入门需求,也能满足高端消费者群体的品质需求。结合全新C级标杆级的设计感、豪华感硬实力,销量肯定不是问题。

对此我们只能表示,不理解。

二、欧拉玩复古圆灯保时捷风不够,连长得像WEY的新车也加入了“猫”阵营

首先要肯定,欧拉在营销方面真的会玩,写入DNA的重视女性消费者群体是个绝对的战略正确,甚至基于这样的大思路,欧拉将车上升到了文化层面,融入了更多围绕生活、感性、伴侣这样的关键词,总之,会玩。

本着客观的媒体操守,该夸夸,该贬也得贬。

欧拉展台上本次出现的几个车都源于那个“从保时捷跳槽来的欧洲骗子”,这位设计师带着图纸从保时捷“另攀高枝”,跟长城要来了天价待遇,反手就给欧拉设计出了几款“保时捷设计风”,并宣传其曰复古潮流。最可气的是,欧拉这才几款新车发布,这位设计师就又成了“前设计师”——离职了。

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欧拉展台一水的大圆眼睛呆萌风,却莫名其妙的混入了一个叫“樱桃猫”的家伙,起码从外观上看,那些“猫”是那样的,这只“猫”却是这样的…

小姐姐们对好猫GT自然是兴趣十足,14-15万元的预售价对她们而言可能也并不太有概念,官方宣传的“性能”她们也是不明觉厉,甚至车本身实用与否这些都不重要,一定的是,她们愿意为这份感性买单,愿意为那份欣喜买单,消费就是要回归于内心的愉悦和快乐这本无错。但需要客观提起的是,车友们普遍认为14-15万元的预售价偏高。

不得不说,这个年代,女人的钱依然是最好挣的那一档次。

三、五菱宏光MINI EV火了,奇瑞也来个QQ冰淇淋,这还不够,改装文化咱也“借鉴”一下

在欧拉身上我们看到了诸多“借鉴”的影子,但那还不算可耻,毕竟人家花了大价钱请了设计师,这些影子都是设计师的成果。奇瑞可就不一样了,那是真·“借鉴”,QQ冰淇淋的定位跟MINI EV差不多、造型看起来差不多、尺寸看起来差不多、价格差不多,就连改装文化和营销手段,都差不多。

这可真有点巧了。

本次2021成都车展的奇瑞新能源展台,完全被做成了一个时尚打卡PARTY,性能改装的QQ冰淇凌、越野改装的大脚QQ冰淇淋、敞篷的QQ冰淇淋,唯独没有原厂的QQ冰淇淋,可见,官方主推的就是前沿风尚和跨圈潮流。

如果不是“前有古人”,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酷的事,但因为有了成功的先例,这样的作法似乎看起来略有些“玩味”。

回归客观,我们用一个浅显的道理或许能得到一些答案:在解决温饱问题之前,没有资格去追求品质;在没有成功之前,得不到鲜花也听不到掌声。

那何谓成功?

对车企而言,或许最直观的就是销量。

总结:继“最亮点”之后,相信“最吐槽”才是大家最津津乐道的,也是车企们最不愿看到的,但事实就是事实,我们的初衷也是保持客观,坚持媒体的影响力与公信力。

不论是全新C级、欧拉或是QQ冰淇淋,我们能在它们身上看到不少的亮点,也能看到它们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但有一定值得肯定,它们一定早在之前就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和流量,在迎接鲜花掌声之前,它们早就已开启了流量密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