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德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江淮汽车-瑞风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瑞风S4领衔 8万元热销小型SUV盘点

2019-05-28 11:4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如今,小型SUV市场由于90后消费者热梦,热度始终不减,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扎堆上市的瑞风S4、CS35PLUS缤越等一众新车型更是在2019年的1月和2月里,交出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单。

为了让广大90后们可以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小型SUV,小编特别挑选了当下四款8万左右、动力强劲且各方面均衡的当红小型SUV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在瑞风S4 1.5T/CVT梦想型(8.88万元)、长安CS35 PLUS 2018款 1.6L自动畅联(8.99万元)、缤越1.5T 260T DCT猎手(8.88万元)、宝骏510 2019款 1.5L自动尊享(7.78万元)之中找到自己的最爱!

颜值时代,拼的就是一张脸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有一张好看的脸,是当下小型SUV闯天下的必备之物。在2018年年末才上市的瑞风S4在造型上,有了相当大的突破,全新的前脸造型非常犀利,配合上双拼色的车身十分吸引眼球。瑞风S4的腰线则从A柱延展开来,逐渐上扬向尾部延伸,在尾部与尾灯轮廓相连,视觉上更具张力。整体来看,线条流畅,十分年轻时尚。

长安CS35 PLUS的车头则主要以横向线条元素为主,例如进气格栅附近的三条横向、细长的镀铬饰条,以及前保险杠下方粗壮的银色护板,不仅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显得宽大厚重,同时也突显出SUV的越野派头。大灯与中网相连,产生了贯穿车头的效果。

去年有过中期改款的宝骏510宝骏510 1.5L自动尊享版,售价7.78万元,在颜值上已经有了进一步提升,除了紧凑而动感的车身轮廓外,分体式头灯、悬浮式车顶以及回旋镖式的尾灯都很有特点。车身侧面一条贯穿式腰线配上悬浮式车顶,也已经是当下的主流设计风格。

缤越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辨识度很高,前脸的格栅用红色与镀铬饰条围绕,再配上棱角分明的前包围造型,运动范十足,辅以两条光弧式的LED日行灯,更具力量感。整车车身的侧面线条厚重而强劲,悬浮式的车顶以及轿跑风格的溜背式设计,使整车更具运动感。

如果将四款车的外观放在一起,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当下的小型SUV在造型上的设计已经开始越来越运动,双拼色车身、大型中网的设计已经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新车开始采用这一思路。

空间对比 大空间谁都爱

在车身尺寸方面,瑞风S4的4410mm车身是最长的,由此也带来了最大的车内空间。在宽度上,CS35PLUS最宽,为1825mm。在车身高度上,也就是头部空间上,瑞风S4和CS35PLUS都是1660mm,头部空间最充裕。

在出游的过程中,舒适的乘坐空间非常重要。而关于乘坐舒适性的轴距方面,瑞风S4以2620mm的尺寸,为用户提供了四车中最充分的腿部空间。而35plus和缤越都是标准的2600mm,只有宝骏510最短,仅为2550mm。

后备箱的储物空间是车辆出游时,最重要的空间。在这一方面,瑞风S4的尺寸最大,其后备箱的标准空间为520L,比宝骏510的318L标准空间,多出202升空间,比长安CS35PLUS的403L也大了100多升,空间利用率也非常可观,让你出游时可以轻松放下婴儿车、自行车等大件物品。

动力风格多变,T动力成为主流

在动力方面,瑞风S4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有着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速箱方面,瑞风S4匹配了经济型与可靠度都较高的CVT变速箱。

长安CS35 PLUS提供了缸内直喷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骏510依然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146.5N·m。在变速箱上,宝骏510一如既往地提供了5挡AMT变速箱,只不过在当下这个时代提供AMT的半自动变速器实在有些落伍。

缤越搭载了一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最大扭矩255Nm。变速箱方面,缤越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数字上来看,缤越的这款1.5L排量的三缸发动机的参数最好看,但由于三缸机目前争议较多,因此还希望广大消费者自行考量。

互联网时代,谁还没点黑科技?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车都装配有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ASR(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等功能。当下比较火爆的自动驻车只有瑞风S4和缤越配备了,而缤越还多了一个陡坡缓降。

在被动安全方面,四车都装配有前排双气囊,而宝骏510和长安CS35 PLUS则多了前排侧气囊。而瑞风S4除则多了江淮独创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即便是出现高速爆胎的情况也能确保轮胎与轮辋不脱离,保障轮胎仍能有效进行转向和制动,可以实现零胎压的续航。此外,瑞风S4、宝骏510和CS35 PLUS都配备了胎压监测,吉利缤越却没有。

在行驶配置方面,四车都配备了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而倒车雷达和影像的话,只有宝骏510没有配备。而瑞风S4则提供了同级中最高的360°全景影像,让驾驶可以更加轻松便捷。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四车都配备了电动车窗,但只有瑞风S4和缤越提供了一键升降。四车均配备了遥控钥匙,并且都可以实现无钥匙启动,但是只有瑞风S4、宝骏510和CS35PLUS具备无钥匙进入系统,缤越还需要手动解锁后才能进入车内。此外,四车中只有瑞风S4具备远程启动的功能。

在车载娱乐方面,瑞风S4和长安CS35 PLUS都搭载的是10.25英寸的中控屏,吉利缤越和宝骏510则是8英寸的液晶屏。通过液晶屏,四车都具备蓝牙电话、GPS导航等基础功能。并且,由于宝骏510全系没有车联网,因此为用户提供了手机互联映射的功能。

在车联网方面,瑞风S4和缤越都配备了车联网功能,而CS35 PLUS只有升级到9.69万元的1.6L自动酷联版才具备车联网。在具体的操作系统上,瑞风S4搭配的是江淮自主研发的J-LINK智聆车联网,吉利缤越则搭载的是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瑞风S4 中控屏

吉利缤越 中控屏

在功能上,瑞风S4和缤越的车联网都能实现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在线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但瑞风S4比缤越多了在线看视频功能功,而瑞风S4也是同级中唯一一个可以在线看视频的车型。

在高德导航的版本上,瑞风S4采用的3.28版本也比缤越的2.7版本要高,因此在导航的精确度更高,并且支持好友组队、微信互联、沿途天气动态、多路线备选、区间测速等功能,使用的体验方面不逊于手机导航。

同时,瑞风S4和缤越都采用了科大讯飞的语音控制系统,因此两车都可以识别如广东话、四川话、台湾话等各地方言。但是由于瑞风S4采用的是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3.5版语音控制系统,比缤越的3.0版本更高一级,因此瑞风S4在语音识别控制上在功能上也更加丰富,比缤越多了上下文交互、情景语音和声源定位三大功能。

比如以情景语音为例,瑞风S4的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对用户说的一些场景性指令进行语义分析,并执行相关指令。比如,当你说“你好,智聆,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为你要用餐,为你推荐周边的餐厅,并提供实时在线导航。而你说一句“你好智聆,下雨了”——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为关闭车窗和天窗。

总结:通过以上几个维度的综合对比后,我们不难发现这四款当红的小型SUV都比较适合家庭使用,四者都能满足日常工作、生活以及出行的需求,而且在品质和配置上各有所长。不论是瑞风S4的车联网和双色车身,还是缤越的超强的1.5T发动机,亦或者是亲民范的宝骏510,其中谁的性价比最高?谁更讨90后的欢心,相信大家已经心里有数了,希望大家在2019年的购车中不再迷茫,尽快淘到自己心爱的车型。

德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德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小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