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东莞>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科学自救 | 万一车辆落水怎么办?

2017-09-19 04:12:31
分享到:
来源:东莞新华利 作者:东莞新华利

 

现在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代步工具,但是每年都会有20%的车祸源于车辆落水。那么车辆落水该怎么办?

\

1、保持清醒的头脑。

车辆刚落水时,车头下倾,车尾翘起,先漂浮在水上,然后逐渐下沉。此时车内人员首先不要惊慌,应立即解开安全带,迅速辨明自己所处的位置,确定正确逃生的方案。

2、马上打开中控锁。

一般车辆配有车门中控锁,由驾驶员控制,一些高档车辆甚至有行车自动落锁功能。中控锁主要防止乘客在行车途中误碰车门把手,开门后发生危险。车子落水时要马上打开电子中控锁,以防失灵。如中控失灵可用手动方式打开电子锁,即用手把插销拔开。

\

3、不要在车子刚没入水中时试图打开车门。

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你要做的是深呼吸,等待水的慢慢浸入。只有在车内快要全部满水,车内车外压力相对平衡的时候,才有可能迅速打开车门逃生。

4、砸窗离开车辆。

如果车门和车窗确实无法打开的话,也可以采用砸窗的办法,工具应选用尖嘴槌/高跟鞋或类似物品猛砸车辆侧窗。注意两点:a,挡风玻璃是砸不穿的,可以选择砸侧窗的四个角;b,侧窗破碎时碎玻璃会连水冲入车内,因此不要在水压很大的时候去敲碎玻璃,同时注意避免划伤。

\

快乐人生,吉利相伴!

\

欢迎关注东莞新华利吉利汽车4S店!实时掌握最新优惠活动信息,即时分享各类热门话题,全面了解养车用车实用技巧!吉利,开创世界汽车安全技术新格局!买车就买吉利车,买吉利,到东莞新华利,服务更专业,价格更实惠!

关注官方微 信 ,扫码有礼:

\

商家名称:东莞市新华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69-81112328、89138205

QQ:2432664960

特约维修:0769-81112313、24小时救援:13712301958

店面地址:东莞市寮步镇莞樟大道塘唇段49号(新华利二手车交易市场内)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