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弹个车任意拖车? 调查后发现真相

2019-11-12 10:15: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从前,买车基本上只有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两种方式,如果资金不足或者征信受限,买车就只能成为遥遥无期的梦想。爱车而不得车,令很多人苦恼。好在,近年来消费者与汽车的“第三种爱情”出现了,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在国内首创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主打“1成首付,先租后买”的灵活购车方案,用户只需支付0-1成首付,就可以把新车开回家,终于让买车不再那么难。

有人赞誉,有人诋毁,这是很多新生事物成长的必经之路。“1成首付弹个车”,把购车的门槛大大拉低,帮助更多人实现购车梦想,但也免不了受到一些非议。有人说,“弹个车1成首付购车,总体花费比贷款买车高”,还有人说,“弹个车购车有霸王条款,任意拖车”等等。那么,这些甚嚣尘上的流言说法,究竟是真是假呢?消费者用弹个车低首付买车,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对此,我们不妨一一探查,找出事实真相。

弹个车比贷款买车总价略高?别忘了它首付低很多

弹个车买车和贷款买车总体花费分别是多少?曾有媒体算过一笔账。以一辆官方指导价格裸车10万左右的新车为例,在弹个车1成低首付购车,总体花费与贷款买车相比,4年时间下来多了大概3000元,折合每个月多花费62元。这么说,弹个车买车真的比贷款买车花费高?表面上看起来确实如此,然而也不能片面解读,虽然总体花费多出大概3000元,但弹个车购车首付却比贷款买车足足低了35000余元,能让刚刚上班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爱车。

购车如人生,很多事不可能两全其美、面面俱到。弹个车低首付购车可以省下动辄数万元的首付款,总体花费也仅仅多了几千元,两者权衡,哪种方案更值得,想必不用说您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所以,弹个车1成首付购车,总体花费确实比贷款买车略高一点,但综合考虑资金状况、配套服务、决策灵活性等因素,弹个车低首付购车显然是更适合绝大多数人的选择。

弹个车任意拖车?真相是用户违约,弹个车合法收车

至此,我们已经彻底清楚了弹个车汽车融资租赁模式购车的优势。那么,传闻中的“弹个车有霸王条款,任意拖车”,又是真是假呢?让我们的调查继续。

经过认真反复了解网上流传的几起案例,我们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共同点:这些声称弹个车任意拖车的用户,无一例外都是自己严重逾期违约在先,为了向企业施加压力才选择了通知媒体和网络曝光的方式。例如,某案例中的一位广东深圳的车主,向媒体诉苦称自己遭遇弹个车任意拖车,然而事实却是:这位车主应当支付的分期付款月供逾期甚至断供了,收不到月供的购车平台,只能按照合同约定前去收车,并不存在谣传中的任意拖车等现象。最最重要的是,在首年租赁期内,用户首付几千块钱拿到车钥匙,不过这辆车的产权在融资租赁平台,用户拥有的只是使用权,当用户按照合同约定按期支付费用,就可以持续使用车辆。当用户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租金后,租赁平台只能通过合同约定收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弹个车购车流程)

无独有偶,另一位拖车事件的主人公,也是在弹个车采取低首付方式购车后,拒绝履行月供还款义务,购车平台按合同办事,也向他说明了拖车的原因,但他就是不愿意接受事实,甚至还向媒体投诉融资租赁平台是“套路贷”。其实,选择汽车融资租赁方式买车,购车者按月支付月供是基本要求,逾期违约实属不应当。

怎么样?这下我们可看明白了,网上流传的这些“弹个车任意拖车”的消息,其实都是谣言。消费者逾期违约在先,购车平台收车是合法合规的,所谓任意拖车不过是某些人抹黑、施压的手段而已。

所以,弹个车购车花费比贷款买车略高?是的,但别忘了弹个车首付仅0-1成,还包含了车辆购置税、首年保险,以及首年上牌和过户服务等福利,首付费用比贷款买车低了一大截哦。弹个车任意拖车?NO!真相其实是用户严重逾期等违约在先,弹个车合法收车而已。

综合看来,对于购车首付资金压力大,或者做生意对资金周转要求较高,以及感觉银行贷款流程太复杂的几类人群来说,选择弹个车汽车融资租赁购车模式,仅需0-1成首付就能把新车开回家,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出色选择了!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