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商情>正文

CIAACE第31届中贸雅森广州展开幕

2021-09-10 17:41:4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9月10日,第31届广州国际汽车用品·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第1届广州汽车保养维修设备展览会”(简称:中贸雅森广州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广交会展馆)隆重开幕。汽车后市场再次迎来一次产业大融合和资源联动,帮助行业实现资源的有效聚集,实现汽车后市场的新机遇共享,新活力再造。

 据悉,本次展会规模近10万平米,有近3500品牌展出,覆盖全产业链,同期开展的行业论坛、大赛、分享会、培训活动等近30场。本次也是主办方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和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手为汽车后市场行业打造秋季全产业链综合大展的第五年,展会品质明显逐年在提升,对行业的带动能力也在增强。具体现场如何,一起去探!

深度布局综合展,带动秋季商机释放

从现场可以看到,本次展会覆盖产品品类达十几种,包括:升级改装、汽车贴膜、洗车&终端连锁、汽车内饰、汽车精品、汽保设备及工具、美容养护、汽车电子、户外用品、零配件、润滑油、快修快保等。代表的参展商有(排名不分先后):德国卡赫、ISTOBAL、万洗得、CHRIST科瑞斯、驿公里智能洗车、大匠、天德、椒图、纳科达、纳尔、膜小二、米克丽、康得新、日邦、埃斯澳伊、广东南油、驰美、中山飞鹰、广州钰铂、广州景中景、广州高昌、潮牌IP拽猫、尤利特、西屋电气、和流香、卡杰、车大福、好顺、保赐利……,行业知名大牌云集,甚至有全球顶级品牌的参与。 

展商阵容如此强大,商机的趋势又如何呢?在今年展出的众多品类中,有随消费变化产生的新风口,比如升级改装、汽车贴膜等,顺应的是个性化消费的趋势;有随着国内车龄结构的变化,而兴起的刚需养护项目,比如汽保、零配件、易损件、快修快保等也跟着“以养代修”“修配融合”的行业变化走向热门;还有随着终端服务需求的融合转型,洗车、美养,甚至改装、贴膜等需要施工技术的项目日渐形成了成熟盈利模式,成为门店拓展利润的首选。所以在众多施工操作台前,总是被前来了解学习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

此外,汽车内饰精品、汽车电子、户外用品等产品在更新速度和潮流追踪上,都具有紧贴时代的变化节奏,也是观众的“吸睛”地带!

  

展区特色布局,带动观众实效观展收获

整个展区看下来,可以看出本次中贸雅森广州展的展区布局很有特色,每个展馆几乎都有和本展区产品有关系的活动举办,这种布局最明显的优势就是经营思维和产品体验的双倍实践,能让看展观众有更加全面统一的收获。

 
比如12.2馆是汽保设备和美容养护馆,除了全面的汽保设备和美容养护全品类展示,还有“第一届汽车养护及检测设备竞技演示会”,这也是行业内首次以真车场景、动态演示设备性能和效果的首创之举。

11.3汽车贴膜馆,不仅可以看到很多车膜品牌的源头工厂,所展示的产品种类也很全面,有太阳膜、漆面保护膜、改色膜、内饰膜、天窗膜、可撕喷膜、灯膜、空膜、抗菌膜、防雾膜、定制彩绘等。由于膜类品牌竞争激烈,很多展商现场提供的非常优惠的招商政策,比如提供工厂参观游学培训、免费的施工培训、限时产品折扣、加盟补贴、品牌化解决方案等,甚至还有直接送抖音推广广告费这样的全新方式。另外以行业的新风口-改色膜的全方位解读为主,展馆内设置了2个车身改色膜大赛区,全天有贴膜大赛、潮流秀现场、主题演讲和车身流行色趋势分析,并且邀请的还是国际顶级色彩机构德国劳尔色彩来主讲的,也属行业首创。

11.2洗车&终端连锁馆,如主办方所说是具备举办秋季最大的洗车展实力的,现场展出的大型洗车机品牌近30余家,其中德国卡赫、ISTOBAL、万洗得、CHRIST科瑞斯等都是全球排名前十以内的顶级品牌,国内的新老品牌的洗车机也是各有优势。从展出洗车机功能来看,智能化、无人化、互联网化、数据化管理等已经成为如今无人洗车市场的主流技术。当然除了大型设备,还有高压洗车机、洗车房配套/配件、和其他洗车耗材、工具等,展示了一个丰富全面的洗车全产业链。从洗车服务的分类来说,机洗和人工洗、到店洗和上门洗、有水洗和微水洗等种类多样的盈利模式,也离不开产品与技术的配合,这让洗车服务成为一个不仅仅是引流工具,更是一个能赚钱的好项目。 

举办多届的洗车论坛是行业知名度比较高的,不过本次主办方做了升级,以“2021雅森帮会员节大会暨第9届中国洗车行业高峰论坛”的形式来举办,会议内容更加全面和实效,加入了很多实战型的主题,比如社群营销、门店运营、爆品营销等,完全适合后市场大部分老板去学习。 

10.3馆升级改装和汽车电子,虽然馆内只有两个音响改装大师赛的活动区,但是在馆外的8号会议室,还有一场重磅的升级改装分享会。升级改装是刚刚升起的后市场“新星”高利润项目,很多业内从业者还没有积累出方案设计能力,所以一场免费的设计方案分享,绝对是行业最希望看到的有价值内容。

近30场同期活动,新鲜思维不断注入行业

同期活动一直是展会的“标配”,中贸雅森广州展这次大概有近30场的同期活动,内容设置上有高标准的行业峰会,也有接地气的实效培训会,有传统业态的升级转型,也有新业态的跨界发展。但是无外乎都是关于新市场、新方案、新营销的新解读,活动的每一条新思维可能就代表着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带给行业无限遐想。

 
立足中国市场,补足秋季无综合展的缺位

历经31届,坚持办“全产业链综合展”一直是CIAACE的长期定位,在后市场秋季无综合大展的情况下,中贸雅森广州展能够把CIAACE“春北秋南”的战略,扎实从北京延续到广州,也是源于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南北市场都是中国市场,春秋两季都是汽车后市场推新蓄力的关键节点。从如今行业融合的发展趋势来看,全产业链的布局能更有效聚集资源,形成行业“内循环”,实现产业联动与融合,从而增强产业活力、节约交易成本,促进产业链转化为生意链的市场繁荣。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