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商情>正文

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已初显端倪

2022-01-17 17:19:3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上汽大众不仅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先行者之一,也是最早探索高端化的合资品牌。2021年,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品牌成员,产品矩阵以及消费者圈层多个方面,上汽大众都展现出强劲的势头,成为国内品牌高端化发展的新潮流之一。

多款新车的焕新上市,上汽奥迪的横空出世,以及良好口碑的持续积累,都使得上汽大众完成了又一次的蜕变,从而在国内的合资品牌中脱颖而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大众品牌的帕萨特“双前脸”设计等等一系列产品策略,为上汽大众的向高端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汽大众持续优化产品架构,为用户带来高品质新车

首先,上汽大众今年将重点放在了持续优化产品架构上,大力推进高端化和个性化,提高产品附加值的比重,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相比以往,上汽大众的中高级车销量占比有明显提升,产品结构优化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

上汽大众拥有最多的旗舰级车型,包括纯电动车、轿车、SUV等。尽管上汽大众的销量始终领跑行业,但上汽大众并不满足于用低价车型推动企业发展,而是致力于打造高端化车型。

以上汽大众途昂为例,该车定位为合资品牌的中大型旗舰级SUV,而它的竞争对手却始终是豪华品牌。这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褒奖。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和机械素质,上汽大众的高端车型也在同类产品中销量名列前茅。

而在个性化方面,上汽大众的行政级轿车帕萨特换装了全新的双前脸设计,突破了传统的行政轿车思路,为年轻用户提供了一个不同的选择。高品质家用SUV途观L,也在智能化和科技感方面持续升级,新车融入了ID系列的诸多元素。

●上汽奥迪突破豪华边界,用潮流吸引年轻用户

\

另一方面,上汽奥迪的诞生也为高端用户创造了一席之地。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逐渐提升,豪华品牌已经被很多消费者列入了购车名单之中,上汽奥迪正式其中之一。上汽奥迪的初衷是为用户打造更年轻的高端车型,换言之,上汽奥迪将与传统豪华品牌拉开差距,主打用户体验和售前售后服务,这是新品牌的一大优势。

再者,上汽大众通过最新的接触方式,持续提升在用户中的美誉度和口碑,以此来打造上汽大众高端化,高品质的品牌形象。为了将高端化发展推广至年轻消费群体,上汽大众还推出了线上订车模式,为用户提供车辆配置选择与下单入口。透明的价格体系可以帮助消费者消除顾虑,更关注产品本身。

以用户圈为例,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可以刺激车企推出更多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往往会有独一无二的卖点,这也正是上汽大众聚焦用户运营,打造更多个性化产品的初衷。因此,在2021年,我们看到上汽大众在产品体验和品牌价值感方面有了更大的发展。

\

当然,在与消费者最贴近的商业圈方面,上汽大众也拓宽了线下的经销商门店,并建立了多个产品体验中心。比如,上汽奥迪在前不久刚刚开业的进取汇,就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奥迪展厅。在未来,这样的展厅还会越来越多,进一步提升了上汽大众的高端化的形象。

\

凭借多圈层的整体突破,上汽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将会来到历史最高点。目前,上汽大众品牌已经拥有上汽大众、上汽奥迪、上汽大众斯柯达等多家车企的用户群体。为了运营好这个庞大的群体,上汽大众自然要相应的在运营模式上做出改良。而与用户保持多维度的沟通,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

2021年上汽大众已经完成了新品牌的推出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高端化已经初见成效,这是一个具有建设性的开始。接下来,上汽大众势必会持续耕耘高端化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艳的产品。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