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江淮汽车-瑞风M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瑞风M4东莞区域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2016-10-22 13:45: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欧磊

凤凰汽车 东莞讯:10月21日,东莞江淮骏丰4S店在寮步香市动物园隆重举办了瑞风M4的东莞区域媒体试驾会,来自东莞地区主流媒体参加了的此次试驾活动。这次试驾的主角就是江淮瑞风的最新MPV车型——M4,它沿承了瑞风商务车的特性,与我们熟知的家用MPV有着清晰而明确的定位。

外观篇: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传统意义上的MPV就是个方盒子,能载人载物就行。不过随着近年来消费群体的扩展和私人用户的崛起,像瑞风M4这样追求设计感的MPV也开始增多。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宝瓶口”镀铬隔栅,类似的设计也可以在瑞风S3、A60等车型上见到。在保持大气、体面的同时,宝瓶口式隔栅也可以突出瑞风作为江淮一个系列产品的家族DNA。由于新车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并为近光灯安装了透镜,瑞风M4的头灯要比老瑞风精神不少。

车侧很平直,但前后轮拱上方能看出有立体感的凹凸线条,结合深色车窗玻璃,并不会给人太单调乏味的感觉。瑞风M4采用侧滑门,手动控制,开启和关闭都比较顺滑,不需要刻意用力去操作,说明车门滑轨工艺较好。

来到车尾,新车尾窗上方集成了一块造型别致的扰流板,近似倒梯形的尾灯采用一体式设计,有些欧洲MPV的范儿。倒车影像则位于牌照框上方的镀铬条下。同时,试驾的车型还有4个倒车雷达,泊车非常方便。

瑞风M4采用五幅旋风式轮毂,搭配万力205/70 R15规格轮胎。银色卡钳下面是四轮盘刹,新车的制动力度刚刚好,制动距离也算是处于同类车的中上等水平。

内饰篇:

打开车门,瑞风M4采用上深下浅的多色内饰,整体风格偏商务。大理石纹路的饰板看起来颇具档次,而内饰多处银色的点缀也确保内饰设计不会太刻板。

真皮包裹方向盘。除了上佳的手感,它还集成了定速巡航、音响控制、蓝牙等功能。驾驶者基本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控制这台长度达到5.2米的MPV。而仪表盘还可以调节亮度,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

同样可圈可点的还有iOS风格的8寸中控液晶屏。它集成了人机智能语音、音视频播放、实景导航、倒车影像、车机互联等功能,并可兼容安卓/苹果设备。亮度、分辨率和操作准确性在同类产品中都可算不错。

3080毫米的轴距保证了新车相对充裕的二、三排空间,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旋转,提供20种组合方案和36处储物空间,既巧妙又便捷。最大行李空间更是达到5750L。新车的儿童座椅接口也显得颇为体贴。

动力篇:

瑞风M4是车身这么大的一款MPV,但开起来却并不会让人太拘谨,主要的一点就是驾驶视野很好。先期推出的瑞风M4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8kW/6000rpm,峰值扭矩196N.m/4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只有5速手动一款变速箱。

瑞风M4采用前双横臂纵置扭杆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悬挂,基本可以滤掉路面上的小坑,乘坐舒适感不错。

编辑总结:江淮在连续向市场推出第二代瑞风M5瑞风M3宜家版后,此次瑞风M4的到来可谓阵容更加圆满,在自主MPV领域颇具实力;简单的试驾体验,瑞风M4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想必日后大空间表现肯定会是主要卖点,功能配置上的增加也使其性价比更加突出,9.98-12.98万的售价也是颇具诚意,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东莞骏丰江淮4S店

电话:0769-83226116

地址:东莞寮步国际汽车城4号路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瑞风M4
瑞风M4
指导价:10.58-154.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东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54.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0.58-154.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