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叶氏化工投资大唛养车 双擎战略驱动

2018-09-18 15:25: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邹威

凤凰网汽车 东莞讯:2018年9月18日,香港上市公司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0408)(“叶氏化工”或“集团”)联合首个工业化养车连锁品牌大唛养车,在东莞迎宾馆举行战略投资仪式。


(战略启动仪式嘉宾,从左至右分别为:叶氏润滑油总经理兼大唛趣车总经理陈振新先生、叶氏化工企业发展总裁叶钧先生、叶氏化工联席行政总裁王旭先生、叶氏化工主席叶志成先生、大唛养车CEO刘涌杰先生、大唛养车执行总裁白文国先生、大唛养车广东市场总经理赵玉兰女士、大唛养车营运经理魏丽莎女士)

叶氏化工以2,152万人民币,购入大唛养车27.8%股权,将在以广东省为核心的南方大力发展大唛养车的连锁业务。目前,大唛养车在全国有30家店铺,预计3年后店铺数目将达到1000家,当中广东省将占300家店。

此投资举措意味着叶氏化工选择汽车后市场作为新业态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同时,叶氏化工宣布启动双引擎战略发力汽车后市场:以润滑油为基础的后市场营销网络体系和以大唛养车为核心的连锁终端门店体系。

叶氏化工主席叶志成先生强调未来发展的策略方向,为贯彻“环保化、终端化、服务化”的经营理念,一方面持续优化主营业务素质;另一方面,审慎物色并购项目,寻找开拓新业务的增长点。这次携手大唛养车,正是叶氏化工未来发展的新的业务增长机会。

叶氏化工企业发展总裁叶钧先生表示:“策略性投资项目如汽车保养连锁店的开设,将会支持集团营运从资产导向转型至服务及终端用户导向,为集团的业务建立一个崭新的增长平台。”

大唛养车CEO刘涌杰先生表示:“大唛养车是工业化养车连锁的开创者,以服务品控为生命线、以“三高一轻”(高坪效、高人效、高时效、轻资产)为商业内涵,借助叶氏化工健康、良性的产业资本注入,大唛养车将加快全国连锁发展布局。”

叶氏化工助力连锁汽车维修保养业务拓展

叶氏化工创办于1971年,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核心业务涵盖溶剂、涂料、油墨及润滑油四大类,年销售额破百亿港币。作为一家拥有47年历史的老牌化工企业,一直专注在化工行业领域深耕。此次叶氏化工投资大唛养车,主要基于以下战略考虑。

第一,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规模庞大,市场研究机构表示,2017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3亿辆,201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容量已超过1.3万亿人民币。

第二,叶氏化工旗下有着近26年历史的“力士”润滑油品牌,渠道网络遍布全国,在未来发展上,以原有的润滑油业务为基础的营销网络平台,将是叶氏化工推动布局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引擎。

同时,众所周知,汽车后市场低端产能过剩已经非常突出,叶氏化工此次战略投资之举,可谓凭借其自身的资金、品牌、管理、物流、服务等优势,通过大唛养车完善连锁汽车维修保养供应链的举动,实现市场广度、深度的快速开发布局,推动行业整合的趋势。

工业化AI养车连锁,重新定义行业服务标准

作为汽车后市场服务连锁门店新秀,大唛养车在2017年一经成立,即以“工业化养车”的全国连锁模式,获得行业瞩目。

大唛养车“工业化AI养车”的经营理念,从人才链到管理、到SOP标准化作业、到物流、到服务全范围全层次坚持以工业化标准运营,同时,坚持只用合成油,推动汽车后市场的服务标准化。过去因标准缺失、信息不对称和不透明导致信任缺失,而对后市场服务领域的各种诟病,在大唛养车制定的“工业化”的标准下,被最大程度消除;行业效率及透明度,也因此获得提升。

2017年底,叶氏化工旗下的力士润滑油与大唛养车开展初步战略合作,把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新型“工业化AI养车”的连锁服务体验,引进珠三角地区。在合作半年之后选择叶氏化工作为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加速驱动全国连锁布局;与叶氏化工进一步联手后,大唛养车将在“工业化养车”基础上,引入人工智能(AI)的新服务和体验,为更广泛的用户带来更前卫的养车服务体验。

创业 更重要的是为了做有意义的事

大唛养车CEO刘涌杰先生在媒体专访环节告诉我们:当初决定创立“大唛养车”项目,正是看中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规模庞大,行业机会大。但更多的考虑却并非盈利,创业的真谛是去做有意义的事,不断在社会中创造价值。

从在东莞开设首家门店到现今的不到1年的时间,大唛养车已在东莞发展至7家连锁门店,在经营方面都在稳中求进,并且在未来3年内,将发展至至少100家连锁店。正如刘涌杰先生所说的“创业是去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大唛养车的迅速发展壮大,不仅能去强制销售化、去行业潜规则化等为解决现今汽车后市场秩序混乱贡献力量,还能为汽车后市场培养更多的具有专业素质的技术人员,更能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减缓社会就业压力。

相契合的创业理念使叶氏化工与大唛养车一触即发

大唛养车CEO刘涌杰先生还表示:“在我的理解中,叶氏化工之所以选择与大唛养车强强联合,也正是基于大唛养车在市场创业中的拼搏精神以及创造价值的理念,而叶氏化工发展的‘规范化、理性化’也是值得我们大唛养车去学习的,我们的携手合作,必定是基于共同的发展理念及价值理念,而非是功利性的。”

随后,叶氏化工企业发展总裁叶钧先生在就双方合作的发展前瞻中回应道:“在秩序混乱的汽车后市场,大唛养车这种工业化养车的可复制性尤其重要,在叶氏化工与大唛养车的共同努力下,加快这样的门店复制,大唛养车将在三年内于全国开设超过1000家门店,其间的影响力非同一般,而叶氏化工通过与这上千家门店的客户也就是车主们的接触,能在全国范围内更好的为叶氏化工的产品做服务延伸。而为了实现此蓝图,叶氏化工短期内将会全方位支持大唛养车加快建店速度,而在发展中后期,作为一家拥有47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叶氏化工还会在公司运营方面的经验如系统管理等等给予大唛养车全方面的协助。”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