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站点首次公布

2019-05-10 14:55: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新闻

凤凰网汽车 东莞讯:近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了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以及2号线三期及南延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本次公示的内容对2号线三期工程线路沿线站点及走向进行了公布。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起点位于首建段的终点虎门火车站,自虎门火车站引出,向东南沿莞太路延伸,先后上跨穗莞深城际和下穿虎门港支线后进入虎门连升路,沿连升路向南敷设。在连升路与体育路交叉口北侧设虎门北站,至虎门公园西侧设虎门大道站,至金捷路口北侧设虎门金捷路站,至光明路口南侧设虎门光明路站;出站后线路向南,下穿沿江高速虎门立交桥后,进入路东片区,在规划深茂高铁滨海湾站处设滨海湾站与深茂高铁换乘,出站后线路沿规划中轴线绿带敷设后转至滨海大道,在信义路路口东侧设路东社区站;出站后线路进入规划的滨海湾新区交椅湾板块,在规划滨海大道与中南路交叉口西侧设交椅湾西站,至湾区东一路口设终点站交椅湾站。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起于2号线一、二期的设计终点虎门火车站。线路沿莞太路东侧向南敷设,经过莞太路、连升北路、连升中路、连升南路、规划中轴线地下敷设后线路在信义路路口向东进入规划滨海湾新区交椅湾板块,在湾区东一路口设交椅湾站,为2号线三期工程的终点站。

工程全长约为17.500km,其中高架线0.25km,占线路总长的1.43%;地下线17.068km,占线路总长的97.53%,过渡段0.182km,占线路总长的1.04%。全线共设车站8座,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2.2km。在滨海大道东侧沿江高速南侧设停车场1座。全线设置1座主变电所。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