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关于东莞潮汐车道 你知道多少

2019-05-17 14:48: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新闻

凤凰网汽车 东莞讯:自2018年10月份启用潮汐车道起,东莞的交通拥堵得到不错的缓解,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期。那么关于潮汐车道,你又知道多少呢?

首先来科普,什么是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

例如,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

交警可根据现场交通情况,通过手持遥控器,控制可变分向行驶车道标志随时调整车道行驶方向;若路口有明显通行特征,在没有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交警还可以提前进行程序输入固定标志转换的时间,由它自动变换。

我们相邻的深圳、惠州等早已开始试点潮汐车道。

可变车道与潮汐车道的区别

可变车道一般指的是直行和转弯之间的变化,意思就是说该车道不一定是直行车道还是转弯车道,它是随时调整的。可变车道是在两条车道线内侧划上了一些锯齿线,车道的中间没有划直行还是转弯的箭头图标。

怎么知道可变车道是转弯还是直行呢?要看车道上方的指示牌,在可变车道的上方都会有一个电子指示牌,可以随时变化,显示的是直行标志的时候,说明目前车道是直行车道,直行可以走,转弯就不能走了。如果显示的是转弯标志的时候,说明该车道是转弯车道,转弯可以走,直行不能走。

以下这些路段变了!变了!

1

潮汐车道:旗峰路—东莞大道路口

潮汐车道的起止位置在旗峰路东莞大道路口开始,到旗峰路翠峰路口为止,总长1.4公里,通过压缩车道宽度由现有的双向6车道改造为双向7车道,其中新增的中间车道为潮汐车道

运行方式为

① 凌晨0:10时至中午12:00时由大岭山往市区方向为通行方向,即大岭山往市区方向为4车道通行,市区往大岭山方向为3车道通行;

② 中午12:10时至晚上24:00时由市区往大岭山方向为通行方向,即市区往大岭山方向为4车道通行,大岭山往市区方向为3车道通行;

③ 其中凌晨0:00时至0:10时及中午12:00至12:10时为潮汐车道切换时间,双向禁止通行。

重要提醒

要走这段路的司机大哥注意了!走错了就是逆行,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记3分,罚款200

2

可变车道:旗峰路口市区往大岭山方向

可变车道设置在旗峰路-东莞大道路口的西进大岭山方向(即市规划局门口处),将现左转弯第2条车道改造为可变车道,配合旗峰路潮汐车道使用。

运行方式为:

① 凌晨0:10时至中午12:10时为设置左转弯车道,只允许左转弯车辆通行;

② 中午12:10时至晚上0:10时为左转弯加直行混合车道,允许左转弯及直行车辆行驶。

3

新增2个借道左转路口

① 体育路-莞太路路口

② 博厦桥路段


小编结语:其实所谓的“潮汐车道”就是一条变化车道

在特定的时间,可变成同向或对向

以增加行驶车道来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当然你得记住变化时间,不要走错了

一般会有指示牌的,还有交警叔叔在指挥

经过的时候记得留意看看!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