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已查2900宗 东莞交警对这些行为出手了

2019-08-16 15:4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新闻

@各位新老司机

快检查一下自己的车

后视镜有没有挂一些装饰品

或者车后窗摆放玩偶、抱枕等

如果有,赶紧撤下来

东莞交警对这些行为“动手”了

近日

已查处超2900宗!

日均查处34.9宗

车主大多蒙圈

前两天,郑小姐开车前往万道路附近办事,途中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拦停示意靠边检查,一向遵纪法的郑小姐蒙圈了:自己开车出行没违停也没违法,却无端收到50的罚单,到底是为何?

当交警解释检查原因时,没想到是爱车后视镜上的挂饰惹的祸。

与郑小姐一样,现场多名车主也收到了交警送的“牛肉干”:50元罚款!

难道车内连个挂饰也不能放吗?

东莞交警支队明确回应

这种行为一直是违法的,只不过以前对情节轻微的没有处罚,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行动,规范广大车主和驾驶员的相关行为。

截至目前,万江交警大队已查处在机动车驾驶室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物品的违法行为1330宗;

大朗大队查处了1574宗,平均每天34.9宗。

其他大队也陆续开展行动,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纠正司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为何要查这个?

交警:破坏力巨大!

车主在爱车上挂个红色中国结、各种纪念章、出入平安牌等行为司空见惯。但交警介绍称,这些悬挂在前窗、后窗或侧窗的饰物有可能挡住驾驶员透过车前左右后视镜、前窗中部后视镜观看路况的视线,尤其是后挡风玻璃是驾驶员观察车后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如果后挡风玻璃被比较大的饰物遮挡住了,会影响到驾驶员对车后及周边环境的观察,形成盲区容易酿成事故。

(▼吊坠、福袋等饰品不能这么放)

另外,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车内硬质的装饰品是威胁车内人员安全的重要隐患。特别是放在安全气囊位置的饰品,会在气囊被弹开的瞬间像子弹一样飞出来,其破坏力巨大。

提醒:车内挂饰品属交通违法

为进一步规范广大车主的驾驶行为,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2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6条第4项,东莞交警从今年7月份起,依法对这类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

这些东西请赶快扔掉

除了挂饰、玩偶

很多汽车装饰品也危及你的人身安全

堪称“隐藏的杀手”

如果你的爱车有的话

赶紧扔掉吧

01

方向盘套、挡把套、手刹套

有些人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安装各种套,难道是安全感作祟?殊不知方向盘套不仅不能带来安全,还会降低安全。紧急时刻,零点几秒就决定生死,它一打滑,岂不是要命?

02

地胶、贴膜

车膜地胶有没有用不说,有害是确定的:作为带胶的化学产品,它们都会长期在车内散发有害的气体。考虑安全因素,车膜在很多国家是禁止的,而由于假货众多、质量良莠不齐,反光、散光等更是危害驾驶安全。

03

所谓“防滑踏板”

市面上买的“防滑踏板”多数就是几块颜色鲜艳的壳,很多是三无产品,但是它们即将驻守的却是车上最关键的操作部位,它绝对不能滑、不能断、不能卡壳,否则就要命。但是却没有任何体系去监督和保障,你放心把命运交给这几块几十块钱的铁片吗?

04

香水座

玻璃瓶的香水是无名的化学用品,时时刻刻在薰人,同时,在100km/h的速度下,它不是子弹,而是炮弹!

05

安全带插片

这种东西都懒得去评价。这应该算是“掩耳盗铃”的车主版吧!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这不用普及了吧!然而使用这些安全带插片的用户:命是自己的,你糊弄谁呢?

所以

本着安全驾驶的原则

大家还是赶紧摘除车内挂饰物

安全出行!

这条消息很重要

赶紧告诉身边还不知道的朋友吧!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