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鄂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营造平安交通环境

2017-01-10 10:07:34
来源:鄂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温博侃)昨日,鄂城交警大队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及城区主干道车流量大等工作实际,推出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机制,营造春运平安和谐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打好春运攻坚战。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中心城区道路行车难、停车难的矛盾日益突出。日常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如不及时撤离现场,不仅增加警力负担,而且极易引起道路“肠梗阻”。日前,鄂州交警会同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探索创新交通事故快撤快处机制,遵循便民与效率的原则,倡导人性化、刚性化清理现场,快速办结案件,最大限度地维护和保障当事人的切身利益。

警察、协警大力向群众宣传我市各类快处快赔情形及处理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力量,劝导和引导驾驶人自觉学习实践快处快赔措施。在发生“未伤人、损失小、车能动、有保险、无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时,劝导当事人到事故快处中心处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交通。同时,加大全体警察及协警学业务、懂业务,进一步提高警察的快处能力、提升驾驶人快撤能力,确保路畅人安。


 

 

责编:叶义飞

鄂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