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雷:中国豪车还有10-15年快速发展期

2012年06月26日 10:36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华晨宝马宣布BMW中经智库2012年项目正式启动。2012年,BMW中经智库将通过“探寻中国增长新支点”BMW中经智库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和BMW中经智库企业调研两部分内容,继续开展与工商界的高端交流活动,旨在推进中国企业、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虽然今年的市场增速比预期稍低,但仍然达到了20%-30%的增长速度,未来10-15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将保持快速发展。

“10年前买车的消费者,现在到了换车的时候”,戴雷告诉记者,换车的消费者在换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车型要高端一点,因为他体现过第一次。所以换车时,不管是对新车的产品特点还是对售后服务都是要求比较高的。另外,国内有更多的人是第一次买车,这是中国消费者的一个特点。

“我们推出那么多新的产品,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客户。在美国、德国,豪华车的市场份额超过15%,中国的豪车市场份额还不到8%,我觉得中国市场未来10年肯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戴雷说。

对于今年,戴雷表示,宝马5系持续热销,X1刚刚国产,专为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宝马3系也将上市,所以宝马目前没有调低产销目标的想法。

据悉,新3系对宝马在中国的发展特别重要,宝马3系的长轴距已经是第二款宝马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宝马5系是第一款宝马的长轴距车型,推出后,宝马5系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3系上市之后,相信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做第一,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戴雷说。

据戴雷介绍,除了产品以外,渠道发展也是非常关键的,宝马是最早进入四五线城市建设4S店的豪华车企。宝马深入这些城市,最重要的目标并不是销售,而是主打服务。戴雷说:“我们现在考虑最多的是如何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目标是在客户满意度方面做到第一。”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戴雷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豪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