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钧:油价下调短期内对刺激车市利好

2012年07月13日 10:1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1日,国家发改委再次下调油价,经测算,90号汽油和零号柴油每升价格分别降低0.31元和0.34元。自5月10日和6月9日油价下调以来,我国油价在历史上首现“三连降”,部分城市有望重回油价“6元时代”。

就此,记者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对于一些正在打算购车的准车主们,影响相对明显,一位近期正打算买上汽MG6车型的消费者表示,听到油价降低后,更加坚定了购车的想法;至于那些有车一族,部分车主表示影响不大,而另一部分车主则表示,油价下跌后出行成本降低了,驾车乐趣增添不少。

“无论对车市还是对消费者来讲,油价的再次下跌均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资深汽车分析师张兆钧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张兆钧表示,降低油价对于车市来讲是刺激消费的一项有效措施。对于那些属意于中低价位车型的潜在车主,可能从持币待购转而直接消费,因为这一类车主对于汽车使用成本的估算更为敏感,油价下调可以大大刺激其购车欲望。这样一来,汽车的销量势必也有乐观提升,对于近来反应平平的车市也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提振作用。

有喜必有忧,油价下调也许还会产生“反作用力”,采访中张兆钧也表达出了自己的忧虑。油价下调使得车市销量提升,同时可能刺激增加用车量,拥堵现象也许更加严重,限购潮更加风靡也并不是危言耸听。

“油价始终是汽车购买者关注的热点,在今后的汽车消费中这一要素将日益凸显出来。”张兆钧称,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仍在逐年上升,使用汽车的人群也日渐增多。从前拥有汽车象征着身份地位的观念早已不复存在,现今的人们把更多目光关注在可以满足实际需要的因素上来,因此用车的成本,尤其油价的价格也终将一直牵动着车主们的心。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油价下调 张兆钧 车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