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陈斌波:国产Concept S明年下半年上市

2013年01月12日 14:4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背景:2013年1月11日,凤凰汽车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大饭店正式启动。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权威第三方机构、媒体及专业人士、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凤凰汽车现场对话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先生,详见下文:

凤凰汽车:2012年是日系车非常艰难的一年,不仅车市整体上处于微增长状态,中日关系对日系车的市场表现也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在这种状况下,东风本田2012年的表现如何,您是认为取得既有成绩的原因有哪些?

陈斌波:应该说2012年我们整个车市的变化因素比较多,刚才说的微增长,中日钓鱼岛事件,尤其对我们这些企业影响比较大的,2012整个下来的话,应该说我们盘点这一年的付出和收获我觉得东风本田还是表现不错的,我们整个销售282000辆车,应该说还是比较好的完成了股东方老板们下达给我们的目标,尤其是我们五款新车基本上投放市场也比较成功。作为我们的产品来说,东风本田最重要的自主,去年的销量将近17万台,在过去的基础上还有所增长,所以我们也很欣慰。

还有一个东风本田我们整体的增幅达到了10.5%,跑赢了大市,我觉得应该说是与我们付出相关联的。在去年做出了这样的成绩,最主要是我们产品中,投放的新车比较多,新车也达到了销量目标。

凤凰汽车:对于2013年,东风本田的产销量的计划是多少?

陈斌波:2013年,我们的计划是34万台,而总产销量基本上根据我们的市场能力来定,我们去年还有一个很重大的变化,就是去年我们的第二工厂从去年年中开始投入使用,我们的产能已经由过去的只有一个工厂26万台,提高到将近34万台,我想应该这样一个目标对我们来说还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明年整体市场增幅不可能达到20%以上,整体市场我估计也就是5%到10%之间,所以我相信明年是有挑战、有压力的一年,而且明年这种不确定的因素还会继续存在,我们要全力以赴应对达到这样一个目标。

凤凰汽车:在2012年,全新CRV、艾力神等新车陆续登场,可以说是东风本田集中发力的一年,2013年东风本田将正式成立10周年,能否透露一下明年的新车计划,此前一直展出的概念车-Concept S什么时候上市?

陈斌波:Concept S这个车型的具体上市时间大概会在明年下半年。这个车型也是我们明年去完成34万台,增长20%以上这个目标实现的最重要的一个武器,这个车型大家都看过了,非常时尚,科技感比较强。随着这个车型的上市也将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在整个汽车市场的环境之中,东本从2013年开始我们不仅要树立品牌,而且要把我们的个性给塑造出来,消费者就会清晰的区分我们的产品和别的产品,所以明年对于我们SUV不光是销量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完成转变的一个时期,所以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凤凰汽车:谢谢您陈总,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采访。

陈斌波:非常感谢你们这个活动,规模很大,而且我觉得也很有特点,谢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