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罗欢:移动互联网成汽车业整合营销主角

2013年06月06日 13:4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科思世通广告(北京)公司总裁罗欢做了主旨演讲。

罗欢:移动互联网成汽车业整合营销主角

科思世通广告(北京)公司总裁罗欢

以下是演讲全文: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跟各位专家一起探讨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之道。

其实,中国汽车的数字营销追溯一下历史差不多始于1999年,中国第一个汽车互联网广告开始发布了,科思也非常有幸成为其中一个帮助者,同时也开启了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互联网营销市场。

从1999年到2004年,汽车企业基本是把互联网当成一个广告发布平台,在上面做一些广告,这时候是作为整体广告预算中的配角出现,从2004年开始一直到2007年,这时候基本是把互联网的广告作用和公关作用进行了整合,把媒体特性做了很大的发挥。从2008年开始,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进入到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当然这跟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也是息息相关的,正如刚才秦总所说,汽车行业的发展和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几乎是同步的,在2008年首当其冲的是垂直媒体,汽车垂直媒体开始成为影响网民购车的非常重要的主角出现,《汽车之家》也在当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我想秦总一定是深有感触。同时包括社会化媒体,微博,这些也开始蓬勃涌现,包括视频网站,包括精准广告,包括移动互联网,为什么在移动互联网2008年开始,2008年,iPhone第一代手机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这时候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APP,知道了什么叫做智能互动,知道了什么叫做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不仅仅走入到了用户手中,也成为了汽车行业整合营销中的主角的一部分。

2011年整个汽车行业数字营销发展进入到了不同阶段,由内到外,由内部资源到外部资源进行充分整合的阶段,为什么这样讲?这个阶段主要有三个核心特点,一是要建立更为精准的互动营销的体系,简单说就是把精准的信息精准的传递到精准用户的范围内,如何做到这三个精准有大量工作是需要做的;二是能够整合CRM系统的大数据平台,这就包括了用户的体验,包括了用户信息的分析整理,以及包括了用户购车机会的挖掘,在数据平台上我们可以做很多工作的。三是更加系统化的监测手段和监控体系,从广告投放开始,一直到把每辆车销售出去,这中间这么长的过程,之前基本是无法打通看整个数据的流向的,从2007年,有些汽车企业已经比较前瞻性的开始建立并且基本实现了全流程的打通,从广告投放到卖车,中间的整个过程可以被数据监控并且做分析,这是对我们整体投入效率、投入产出比有了很好的背书。

通过这三点,整个汽车行业真正进入到了数字化,不仅在营的阶段,在销的阶段,内部资源整合,在销售体系上真正实现了数字化的营销,这种营销在未来是我们整个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新战场上至关重要的一环。

1994年开始,美国陆军开始了它数字化作战体系的建立,包括数字化装备,数字化信息管理,包括数字化的智慧,我觉得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汽车行业也在打一场数字营销之战,未来的数字营销之战到底如何去发展,其实有赖于我们今天的各位嘉宾、媒体,包括我们的共同探讨和放眼未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