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李晓非:淘宝卖车对产品的宣传意义更大

2013年06月06日 13:4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清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监李晓非做了主旨演讲。

李晓非:淘宝卖车对产品的宣传意义更大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监李晓非

以下是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好,我是广汽菲亚特的李晓非,谈数字营销有这么一个机会,我觉得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昨天我们和《重庆时报》有过一个会议,这个会议上我听到了一个新的概念,我想跟数字营销也是有直接联系的。

数字营销,不管是什么营销,我们的沟通对象是客户,怎么能使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优势让客户认知,了解,甚至接受,最后买你的产品,那是营销概念要做的工作,利用数字营销的方式去了解客户是怎么在数字世界中游走的。

昨天沈老师讲了一个概念,我是很受启发的,这个概念是什么呢?不管我们在座的各位还是我们的客户,他们都处在一种“宅”或“漂”的生活状态中,他们不管是宅在家里还是漂在外地工作,都离不开数字化沟通,这种通讯工具,甚至所有媒体,影响力,在数字媒体上对他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这是我对数字营销在昨天一个短短讨论中的更新认识,在实际上,广汽菲亚特刚刚成立,去年9月份才刚刚上市第一款车,从品牌知名度上,或是产品本身在市场上的影响上,现在还不如我们更强大的品牌现在在市场上做的这么强,这么好,我们也在逐渐尝试菲亚特的品牌到底代表了什么,我9月份上市之后了解了这个产品,了解了这个品牌,开始关注它,11月份我才加入了广汽菲亚特,我进去以后,看到广汽菲亚特代表的是“人生如此美丽”,当时我没有看到汉字,我看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文字,后来人家告诉我这是“生活如此美丽”的意大利语。

看到这个东西时我在想,真正消费者了解菲亚特的品牌是代表“人生如此美丽”吗?怎样能够把这种品牌通过我的产品,通过售后服务给客户这样的感受,这不是我简单做广告宣传能做到的,即使做广告宣传,让客户了解我的产品,了解我的品牌,可能更多的是客户的感受,通过网络可以最直接的去和客户进行沟通。可能客户不特别了解,但这款车是最代表意大利文化、意大利设计经典的产品,把这款车通过我们的淘宝网做了一次宣传,而且还卖出去20多台车,我觉得宣传的意义应该大于销售量的意义,同时我们现在也在通过电商的形式和天猫合作讨论,但我这些东西都是客户比较感性的,前端的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数字的营销不仅仅是这些,在我的理解上数字营销可能有更多我们客户之间的呵护,从前期客户对产品是什么样的认知,他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你通过网络,通过各种渠道可以得到客户对你产品的评价,帮助你改进,客户对竞品的评价帮助你去分析竞品之间的优势劣势在哪里,你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去找到我们客户的线索,可以设计很多的方式,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来找到客户的线索,同时可以利用所谓CIM的方式来呵护前端的客户、现有的客户机我们保有的客户,能够长久的维护好我们客户的关系,这个我认为是数字营销在整个汽车行业当中充分的利用,使我们汽车的消费者能够更好的了解到我们的品牌,了解到我们的产品,每一个生产厂家都有不同的产品,面对着不同的客户,这些客户在媒体当中,在数字营销的环境当中处在什么样的地位,还需要我们有很多的研究,能够使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品牌更好的吸引我们不同层次的消费者。

这是我的一些感想,谢谢。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