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NBA中国杨东为:奢侈品应成为人生目标

2013年06月06日 17:3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NBA中国商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杨东为做了主旨演讲。

演讲全文

我跟大家说一个小故事,我跟北美的朋友在下面谈,为什么NBA会坐在这里,NBA不造车也不卖车,NBA在我们的观点看来也不是奢侈品。奢侈品和高端产品之间没有一个准确的区分,大家对NBA很了解,它1979年踏上中国的土壤,2008年成立正式的外资独资公司,我觉得我们像一个高端品牌,这个品牌代表国际化,每个人可以触摸得到,电视上可以看得到,生活中感受得到。无论是奢侈品,还是高端消费品都应该达到与生活相关,这样将来有钱了才可能真的去买,不管法拉利还是英菲尼迪都是如此。它是人生目标。

NBA也是一样的,就像不是每个人生下来就使用兰蔻一样,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像科比一样带球过人,但大家希望有一天像球星一样在球场上打球,像科比一样在NBA拿总冠军,这就代表了人生目标的追求。这个界限我不觉多重要,而是这个产品、这个品牌对你的人生是不是有影响。

洛杉矶2011年办了全明星赛,那上面有一个经典画面,“给利芬”夺冠时的扣篮是在篮球场上凌空跳起,从一个汽车上面跳过去把球扣到篮筐里,相信不管是哪个汽车都希望那辆汽车是它的,不管劳斯莱斯、英菲尼迪、还是法拉利,让“给利芬”从汽车上跳过去,无论在品牌营销上还是市场营销上都是永恒的瞬间。我们有上千名篮球明星和NBA传奇球星,他们很多开着劳斯莱斯、法拉利,这种联系说起来是生活化的,这在市场上营销上给大家留下印象。

大众营销很多。如果NBA可以被划分为奢侈品,那就是举办中国赛的时候。目前还没有机会到成都或者到重庆来办中国赛,但是对于中国的三亿四千万球迷来讲,能够到现场看一场原汁原味的NBA比赛,那是一个奢侈品。这个定义不为过。当然有些人也会出国到美国去看,到29个城市、30个球场去看比赛。今年我们在上海、北京办比赛,由科比带队的湖人队和金州勇士队作战,新星科里打得非常热火,那是万人空巷、一票难求的情况。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