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刘淳玮:福特蒙迪欧面向70年代精英

2013年06月06日 18:4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做了主旨演讲。

以下是演讲全文

各位媒体的朋友以及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能跟大家谈一下中高级车的丛林生存法则,我也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这个机会跟同行做交流,沟通一个平台,大家都知道丛林生存之道,从丛林里,假如你是优者,那就能生存,假如是劣者,就会被淘汰,所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高级车,不仅是刚才提到的豪华车往下压还是中级车配置不断往上加,另外豪华车、SUV等都对中高级车造成了非常大的竞争压力,这个市场里有二十款车,百家争鸣,所以我个人觉得在这个丛林生存有一点很重要,你必须要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唯有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提供他需要的产品,喜好的品牌以及服务,这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中高级车其实有一些变革,中国在过去30年产生巨大的转变,不管是消费习性、消费意识、消费习惯都做了非常非常大的变化,我们看一看在过去,其实消费的时候一般人会希望得到整个群体的认同感,他们觉得标新立异是不能被整个社会接受的,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消费点就是被大众所接受,不希望标新立异、特立独行,但在现在的情形下,因为转变了,大家能够对新东西比较接受,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大家对新事物的接受也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大家都希望多元化,能彰显自己喜欢的东西。

举几个例子,我想这些行为会表现在各种不同的地方:举例来说,你在娱乐上面、消费习惯上面、社会表态行为上面都不一样,大家可以看到,过去的服装全部都是一样的颜色,但现在捷达各款的颜色都非常不一样,而且大家对质感、对舒适度,甚至在买东西时对品牌的忠诚度都非常重要。

还有旅游,很早以前大家都是坐旅游车去一个地方,上车时睡觉,下车后牌照,回家以后看照片才知道去哪玩,但今天不一样,你可以参加驴友,或是坐油轮,甚至科技过去是个人的PC,但现在很多人使用,已经不再用传统的纸质杂志,主要原因是他们都用不一样的科技代表他们不一样的身份表征。

汽车消费上也蛮雷同的,过去汽车是身份的表征,大家希望得到公认,既然是公认,他们就希望我选择保守,不让太多人觉得你喜欢个性的东西,但到了今天,车子更多元化,除了代步以外,它更重视车质和质感。对于蒙迪欧而言,我们的市场定位就是70年代的精英分子,所谓70年代精英分子其实是从比较保守的社会转变为多元了社会,现在他们不仅是家庭里非常重要的精英,而且也是社会在公司里的中高阶主管,所以他们不仅非常睿智,非常沉稳,但在仿写否方面他们非常需要改变和配合,创新是他们不断需要的。

我们在做的中高级调研里得到一个比较有趣的结果,35%的消费者在要购买一部中高级车时觉得必须要符合他的身份表征,另外25%的消费者觉得这个车的设计上必须要非常有设计感,具有质感。另外还有8%的消费者希望汽车能够带给他心理抒发,所以他希望在开车的时候更有动感、驾驭和操控的感觉。

所以今年我们要上这部蒙迪欧,完全希望根据我们刚才谈到的,是对70年代社会精英分子出来的,外观上它非常现代、非常摩登,另外它的高科技感非常重,不管是外型还是内饰,一下就融入了个性化和笑容感,从调研中大家可以看到,有非常多高科技的部分我们也要加入到产品系。所有配置方案里不仅彰显高强度的个性,开车时还更有舒适度、更便捷。

大家某些时候生活压力非常大,想要做些不一样的抒发时,相信这部车一定能满足他们的要求,所以蒙迪欧这款产品不仅是省油,设备上、科技上完全是为70年代的精英分子所做设计的产品。我们觉得在整个中高级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今天我们必须要了解消费者,在丛林之道里,假如你不了解消费者,物竞天择,这个“天择”就是消费者,他不会选择你,所以我们在产品设计上必须要满足消费者,另外,不仅在网络建设,在品牌打造上,我相信我们都要注重更多质感,而且希望有更多化化,更能满足他的需求,这才是高级车的生存之道。

谢谢各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