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访卡车长途运输司机 当幸福来敲门

2013年06月16日 13:2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他开过出租,当过模特教练,做过药品销售,生活如歌;他四十出头,开微博,玩微信,有颗孩童般的心;他有20余年的驾龄,对卡车有着近乎狂热的追逐,是个不折不扣的“卡车控”。当然,他最著名的身份还是某著名卡车网站的超级版主,拥有众多“粉丝”,三年时间,发帖近6000个,与众多卡车人交流驾驶东风车的心得,分享驾车乐趣。

他,就是亚特。

人.车.生活

从1991年拿到驾照开始,亚特就与东风车之间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最初为别人开车的日子里,东风车给亚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成了后来他不顾父母反对,执意买下一辆东风EQ140自卸车的原始动力。

2009年,亚特决定换辆物流车,在选车这件事上,他当时颇费了一番心思。首先安全性能要高,同时要省油,拉得多,跑得快,故障率少。或许是心中东风情结使然,在综合了各种意见之后,当年4月一辆东风天龙dci375又走进了亚特的生活。

动力好,提速快,配置合理,操作方便灵活,东风天龙的特性让亚特很是自豪。买车没多久,亚特接到一单生意,从陕西宝鸡拉一批石油设备到新疆库尔勒,行程3200多公里。由315国道一路向西,山高路远,道路坑洼不平,许多路段还在维修,但东风天龙爬坡一点也不费力,拉着35吨的货物跑起来相当轻松。这次一同拉货的是清一色的东风天龙,20多辆车在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次出车,亚特都会回记下里程和油耗,而东风天龙的“小计油耗”等配置为亚特带来了方便。复杂的道路环境对东风天龙提出了考验,路上没有一辆车掉队,而39公升/百公里的油耗也让亚特很是满意。

“选择这车是正确的,一点都不后悔”,这个朴实的西北汉子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有些严肃,在他的心目中,车与生活其实早已经融为了一体。他经常把行车感受发表在卡车论坛中,而“我的天龙我的车”这篇长期跟进的帖子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东风天龙。

“折腾”才快乐

他爱好摄影,出车时随身带着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他喜欢旅游,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访遍当地名胜;他的微博有近500名“粉丝”,他的QQ好友早已经达到1000人上限……喜欢“折腾”的亚特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他有年轻人的激情,曾经为了看布达拉宫,在拉萨排了三天的队;他有年轻人的热情,最近在出车间隙还专程去电影院看了电影《画皮2》和《四大名捕》;但他更有年轻人应该有的诚信,为了不耽误客户的时间,他有过多次放空车回来的经历,只为了那句“宁可少挣点也不能误了别人的事”的承诺。

其实亚特也有一段“不务正业”的履历,他办过歌舞团,当过模特教练,还当过药品推销员,但心中对车的那份迷恋始终难以割舍。于是,在离开几年之后,他又“重操旧业”,过起了开着东风车走南闯北的生活。

内心强大的人,总是对生活充满了向往。乐观、积极、阳光,爽朗的笑声总能感染身边的人,也许这就是亚特有那么多拥趸的魅力所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