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通用五菱杨杰:家用车可以直接买7座(2)

2013年07月15日 2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宇星 0人参与 0条评论

我们主要是有两个考虑,一个是满足微客或者五菱宏光用户的升级,第二个是吸引所谓的乘用车用户的关注。中国的用户可以从买三厢到买两厢的,可以从买轿车的逐步开始买SUV,细分市场上竞争很激烈,为什么这种家庭用车不能直接买个7座的。

国际商报:现在五菱宏光里,家用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杨杰:我们统计,即使在传统微车里,买五菱之光的人,也没有百分之百是用来拉货的。从使用频率来说,有70%以上的是拉货,30%是家用或者和朋友出去玩,我们就认为是用来拉货的。反过来,如果70%是以载人为主,当然加上客运,我们就算是家用的,在中间是交叉型。五菱宏光这个比例不太好算,因为有一部分是纯家用的,如小孩子要读书,家里买一个接送一下,很少用来做工具。当然也有一些人真的就把它当货车,更多的人是交叉的状态。总体来看,五菱宏光比传统的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等微客,乘用性的比例要高很多,而且表现出的情况也不一样。

梁晓冬(上汽通用五菱营销公司品牌总监):昨天,我们请来10个用户,问他们五菱宏光到底怎么用。有三个人说是完全家用的,有三个人说是80%家用的,偶尔会拉一些货,很多车主“不舍得拿这个车去装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五菱宏光的一些用户,就会觉得它有一种轿车的感觉,第三排也是坐人用的,这个跟微客还是有很明显差别的。

国际商报:五菱宏光S有没有竞争对手?

杨杰: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客户,我到底能不能说服他,让他觉得这车有点意思。

国际商报:上马乘用车后,你们企业用的是世界级的供应商,那么成本控制是怎么做到的?

杨杰:如果供给高端品牌,像车本身卖得很贵,那成本是可以接受的,卖给他比如说能够达到100块钱。那对五菱来说,或许我只能接受五十块钱的价格,这样就可能就会把这个拆掉,把那个拆掉,拆完以后车就不像个样子了。现在的办法就是让供应商单独为我们的产品设计,五菱需求是这样,我们的产品是这样,我们的产品规模也上去了,供应商也愿意去做这样的开发。

国际商报:这个车现在是五菱里面最贵的车,五菱品牌再往上走,是否还有产品规划?

杨杰:在上汽通用五菱的体系里面,五菱品牌占有量相对大一些。五菱宏光虽然现在销量很好,可起初规划这款产品时候也非常纠结,看不清楚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但是五菱宏光进入市场以后,获得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这个销量就证明了,很多消费者在微客的基础上,是有升级需求的,尤其是乘用化需求。至于五菱之后的产品规划,我只能说可能会有,但具体的改变、价格,还不好说,销量方面只能说,与现在的五菱宏光加一起,只能多不能少。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