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王侠:中国对阿盟汽车出口占据重要地位

2013年08月11日 08: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借着银川车展的热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了中国汽车银川论坛,希望进一步提升车展在银川地区乃至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在现场,凤凰汽车独家采访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长王侠先生。

王侠:中国对阿盟汽车出口占据重要地位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长王侠

凤凰汽车:您好王会长,从论坛会议的日程上看,我们此次论坛的焦点放在了中阿汽车经贸合作和西北地区汽车企业发展机会等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本届银川论坛想要向外界传递什么声音和我们的影响力?

王侠:主要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西北市场将来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第二就说银川将来会在中阿汽车贸易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凤凰汽车:2012年,我国对阿盟整车出口32万辆,占到2012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总量的31%,阿拉伯国家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商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如何进一步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王侠:首先,中国对阿盟的汽车产品这种出口占据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从中国汽车产业自身的发展状况来看,我们的核心技术有阻碍中阿汽车贸易的发展。在对阿盟的汽车出口中,与中国整体的汽车出口情况相似,我们存在着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偏低,出口运营组织体系不健全,出口的组织能力不足等问题,这是我们自身的原因,使得中阿汽车贸易有着较好的持续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包括我们出口企业必须采取相应的政策和相应的策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