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学良:吉利明年将推高性能新能源车

2013年08月30日 09:29: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成都车展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先生,欢迎您。本次成都车展,吉利汽车展台有哪些亮点?

杨学良:我这次成都车展的展会面积达到1000平米,一共有18款车,主力在销的车型全部带到现场而且我们成都经销商配合这次车展,推出了非常大的计划。我认为广大的消费者如果想在成都车展期间购买吉利汽车,欢迎您到吉利的展台来和销售咨询。我们的展馆的位置在2号馆。

凤凰汽车:我们接下来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有什么经验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的计划是?

杨学良:这两年整个和外市场的拓展形势是非常好的,吉利经过这两年的准备,出口有一个快速的增长,去年同比60%的增长,超过了10万辆,今年1月份整体初运量同比有30%的增长。而且过去7月份我们大约出口量1.2万多辆,目前总排名在第二。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持续保持这种快速增长的势头,有可能会问鼎年度总冠军。谈到海外市场的拓展方面,应该有几个关键的因素。第一个我觉得还是要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和品质,让产品的可靠性、耐久性、经济性在海外市场得到广泛认可。第二个不断把新的产品推高海外市场去。我们目前出口的产品结构里面,帝豪汽车占到一半,600万辆有300多万是帝豪。这种新车处对于品牌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目前我们推出GX7SUV,这款SUV今年年初推向海外市场,有可能取得超过1万辆的销售业绩,明后年会更好一些。第三选择一个当地的合作伙伴,很好地打造品牌提升。而不仅仅是销量提升。

我们希望尽量在当地实现组装,在重要的市场,所以我们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加快海外市场建设组装厂的步伐。目前在俄罗斯、乌克兰,在白俄罗斯上个月刚刚签约了一个新的协议,乌拉圭的工厂第一辆车也刚刚下线。包括在埃及我们都有组装厂。接下来可能考虑在巴西建一个厂。整体而言整个出口的理念,会从原来的贸易型向本土化营销去转变。真正扎根到当地市场去,从长远的角度长远安排,合理布局。不断实现在本地的生产、营销,这样出口就会成为整个吉利汽车发展的一个战略组成部分。而不再是一个补充性的,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之内,不断地提升出口汽车在整体销量当中的比重,去年是20%多一点。10万辆,去年销量49万辆,我们希望把这个达到30%到40%。

凤凰汽车:今年会达到吗?

杨学良:今年会达到到20%到25%之间高于国内的增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