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杰:宏光和宝骏未来会推出7座乘用车

2013年08月30日 11:39: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成都车展的现场。今天邀请到的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总。您好。

杨杰:主持人好,大家好。

凤凰汽车:今年成都车展上汽通用五菱带来了哪些车型?

杨杰:这次我们带来了宝骏630五菱宏光S、宝骏乐驰,我们8月6日刚刚上市的新产品五菱宏光S,所以我们一共有三款产品。

凤凰汽车:我们现在在西部市场占比重多少,这在西部市场我们有什么独特的营销手段吗?

杨杰:其实我们1到8月份销量超过100万,在我们品牌所处的细分市场,主要偏重在华东地区,西南是相对小一些。在西南的份额相对低一点。现在,整个西南地区占到销量20%多一点的比例。所以我们在西南这边希望通过各种营销的工作努力,能够让更多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因为,我们在其他一些区域可以获得如此众多消费者的认同,我们有信心在西南市场获得同样多的消费者认同。

凤凰汽车:我们在创新营销上有什么比较大的建树吗?

杨杰:我觉得营销创新可能是在一些战术方面。我本人并不认为营销是需要巨大创新的领域。因为所有产品营销的过程是在不断追寻、把握引领消费者的需求的循环过程中,如果说有什么创新,主是你运用的手段。如果回到15年前,汽车的营销可能更多是一些大卖场的展示或者路演。现在可能在网络、电子商务方面,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一些精准的营销、数字化营销成为更主要的手段。但是从本质来讲,还是要不断去把握,去满足引领消费者需求。这是最核心的。

凤凰汽车:目前乘用车我们也有非常高的突破,现在宝骏630和乐驰的市场表现如何?有什么新的计划?

杨杰:五菱乘用车有25年的历史,虽然不算太长,相对国外的乘用车市场。但是在中国来说是一个不短的时间。从新车宝骏630第一款上市到现在2岁零21天,因为两年前的8月9日宝骏630首发。当时,我参与了上市,印象深刻。在过去两年中,宝骏汽车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媒体朋友、各行各业的专家的支持。我个人认为,宝骏汽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进步体现在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这些方面,还有我们整个渠道能力的建设方面。我们在2013年宝骏汽车的渠道营业店面将超过350家,覆盖到全国主要的地级城市。在明年和后年,宝骏将有更多的新产品投放。单纯从销量上来看,2013年宝骏汽车相对于2012年并没有更多的亮点。我们将精力更多放在了在背后做一些基础工作。但是从明年开始,这些基础能力的建设会随着新产品的上市,成为新产品在市场上有更好表现的很强大的推动力。

凤凰汽车:五菱宏光S车型您也说了,咱们今年8月份上市了。在我们网站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主要消费群体是什么?之前您也提到过这款车要推出乘用车车型,有没有具体的策划?

杨杰:五菱宏光S这款产品是有几个部分的目标客户分为以下几类:一个是原有的五菱宏光高端微客升级的客户,其在原有的使用过程中需要有一个看上去更漂亮、开上去更舒适的产品。另外,我们更加看中一个大的市场,就是七座家用乘用车市场。因为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各种需求越来越细分,多人乘坐或者7人乘坐、价格在10万左右、驾乘舒适性比较好的产品还没有成熟产品出现。消费者的需求一定是存在的,而且会不断扩大,所以在接下来产品规划中,无论是五菱还是宝骏都会有相应的产品推出,去引领这个市场的发展。

凤凰汽车:都会在乘用车方面?

杨杰:对,在乘用车,商务车都会有。五菱希望从一个微车转化成一个汽车品牌。凤凰汽车:我们在研发方面是完全靠自己研发吗?

杨杰:我相信任何一个企业包括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公司,要做成产品的研发或者某一个方面重大改变,单靠自身的能力都是不足的。任何一个企业不能活在真空当中,自我发展。我们始终秉承以我为主,协调各方资源,满足什么消费者的需求,需要什么边界的条件,这个应该由上汽通用五菱自身完成。但是在开发过程中怎么实现开发的目标,我们有设计中心,也有上汽跟通用的支持,也有各大院校科研技术能力的支持。所以我们一直秉承以我为主,多方合作开发的模式。

凤凰汽车:您对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非常了解,您觉得这两类人群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杨杰:我们五菱一直在不断学习过程当中,在过去我们一直强调一个概念,在传统车市场,商用车一般把它作为一个生产工具去购买,在乘用车市场用户可能倾向于消费,我要求的是质量的稳定,价格便宜,维修方便。作为一个乘用车购买者,消费者除了看到功能的需求以外,还要考虑能否带来品牌的一些价值感。我买这个车说不错、能否获得别人的认同,在操作过程中是否能够带来一些比较熟悉或者比较运动感的感受,或者哪个方面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在这个维度上,因为他们用处的不同,所以说消费时期的表现不同,购买行为的差异。在成都车展这样大的舞台上,一定是乘用车占更大的主流。消费者购买一定是习惯了车展会打折,但是如果买一个生产工具并不是这样的。同时,另外一个方面也让消费者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买车去车展。现在我要用这个生产工具,现在就要买,因为我要让它为我创造价值。这是两个最大的差异一点。

凤凰汽车:咱们现在保有量非常大,咱们汽车在售后服务方面肯定要求也会很大。尤其是今年10月份汽车三包要出台了,我们在这方面有什么建树?

杨杰:现在五菱品牌有超过3800家服务网点,宝骏是306家销售服务店,在今年年底会超过350家。我们现在开始讨论落地实施,在落地实施过程中具体操作上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需要完善,但是这是一个大的方向。因为我们大家都是汽车的消费者,三包的实施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从研发阶段开始。虽然三包只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包修、包退、包换,但还是要看你的设计标准是什么样,在供应商的质量把控上,如果这些都做到位了,售后基本不会成为问题。只要对客户服务好。产品本身在过程中如果没有得到保证,大量问题需要在售后解决,对于这样的厂家,可能三包政策会对他们形成很大的压力。五菱我们在去年做了各种准备,包括我们这次车展在内部做的最后的演练。完全可以满足或者超过三包法律的实施要求。

凤凰汽车:感谢杨总的分享,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