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丁秋平:2013年是政府采购自主品牌元年

2013年08月30日 14:02: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高级经理丁秋平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成都车展现场。我们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经理丁秋平先生。

凤凰汽车:今年成都车展上汽为我们带来了哪些车型,荣威展台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丁秋平:本次上汽集团参展的品牌涵盖了两个品牌荣威和MG的全系。从荣威品牌来看,这次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从燃油轿车到新能源汽车的全系车型,传统燃油轿车包括荣威950荣威550,全新荣威550、荣威W5;新能源汽车很重要的一款车型荣威E50,一款纯电动汽车。

凤凰汽车:这次成都车展上汽会给我们消费者有什么优惠政策?

丁秋平:整个西南市场对我们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我们一直在持续加大我们的投入。本次车展我们也带来了一些重磅的促销政策。具体来说,就是推出了单一车型最高优惠高达6.4万、现金大礼包、超值购车方案等多重专项优惠活动。被誉为“最理想安全家轿”的荣威350强势出击,不仅继上海车展后首次跌进7万,重现69800超低价,更有2年0利率;“全时数字轿车”荣威550继上海车展后首次跌进9万,重现89800惊爆价;“三十万以内唯一的硬汉四驱SUV”荣威W5直返25000元现金外加5000元超值礼包;“首席行政座驾”荣威950优惠现金10000元再送上30000元用车无忧大礼包! 荣威品牌本已拥有比肩合资的产品实力,再加上这次我们带来的高性价比,在车展上,势必成为全场焦点,为蓉城车迷圆一个高品质汽车梦。

凤凰汽车:今年5.4青年节,荣威重磅550换代上市。目前市场的反馈怎么样?

丁秋平:我们的全新荣威550凭借高科技的配置,优良的品质,刚上市就引起了巨大反响。目前来说消费者也比较认可,整个市场销售已经处于爬坡的阶段,我们非常期待全新荣威550的市场表现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凤凰汽车:荣威550给我最大的触动是完全面向80后的一款车,而且在青年节上市,羽泉做了一个代言,对于我们80后来说真的很有感触?您能否介绍一下,咱们在上汽……品牌也采用了明星代言,我们上汽在市场推广和营销政策上会比较倾向于明星代言的方式,您能谈谈在推广上的理解吗?

丁秋平:我们荣威品牌确实在营销手段上比较多样化的,明星代言只是众多营销手段当中的一种。全新荣威550,我们主打全新中国力量,于是用羽泉来代言,在产品层面,我们主打数字科技,于是就用一系列的科技营销;荣威950,主打首席行政座驾,于是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行政对比试驾,结果深得人心,大有成为行政座驾的趋势。荣威350,主打年轻消费者家轿,于是我们强调空间和安全,主打家庭用车生活,结果深得消费者认可,销量一直保持每月万台的水准。荣威W5强调硬汉SUV,所以我们将丈量边关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品牌活动,成为一种凝聚消费者的品牌资产,这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获得了各界领导和消费者的一直认可。

凤凰汽车:未来我们在其他车型上有没有这种打算,或者有新的创新的想法出来?

丁秋平:未来,全新荣威550我会继续跟羽泉合作,除了形象代言,我们也会规划一些与羽泉的互动活动,目前规划的是明星挑战赛。我们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搭建的一个平台近距离接触到羽泉,和他们同台竞技。在其他车型考虑上,我们也在看是不是有这样的机会,比如说荣威W5,我们称之为专业SUV,用硬汉的形象来代言,用“丈量边关,致敬英雄”的品牌活动来诠释其内在的精髓,今年,新一轮的丈量边关活动也在下半年将展开,届时,我们的荣威W5车队将继续奔赴祖国的边关进行巡礼。此外,除了针对消费者的推广,我们政府采购方面明确了优先采购自主品牌汽车,我们荣威很多款车型符合这个标准,我们能够经常看到一些公务车是荣威550、荣威350。

凤凰汽车:那未来对于政府采购,我们有没有针对性的计划?

丁秋平:对于政府采购,今年的政策可以叫做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元年。这是自主品牌的利好政策,我们自主品牌应该抓住这一机遇。从我们自身的工作来讲,我们一方面继续加强现有一些车型的政府采购的力度,另一方面我们也逐步搭建起一些平台,通过本地化的一些比较官方的宣传,能够更官方地走入到一些地方政府机构。另外,还有大客户采购这一块,我们将重点做好走进国企的工作。我们希望一些国有企业在政府带领下能够更好地认知和采购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我们之前通过《解放日报》宣传和牵头,已经逐步走进一些国有企业单位。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促进更多的车型,更多的数量,更好地走进政府和企业,以此来增强我们的品牌,促进我们的市场份额。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荣威全年的目标是16.5万,我们去年整个上汽乘用车是20万,所以比重还是非常大的。我们目前为止整体荣威的销量现在表现得怎么样?

丁秋平:眼下就已经在8月底了,等9月份过完,第三季度也就结束了。整体来说,我们荣威品牌年度计划销量的整体完成进度符合我们年初的规划,而且略有提升。就目前的车型而言,荣威350始终稳定在每月1万台左右,其他的车型也按照我们既定的计划在走,因此,完成今年的指标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凤凰汽车:随着保有量的提升,在服务水平上肯定要求越来越高,不仅有我们的……品牌,现在这个市场会有三包的政策出来,我们上汽乘用车在这一块有没有提前准备?

丁秋平: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上汽一直是走在前面的,为此,我们特别建设了一个专门的服务品牌,叫做宅捷修。顾名词义就是我们提供上门式汽车服务,还有网点到家。这个服务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属于领先的,为了推广这个服务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和车主知道,我们还特别邀请了爱情公寓的明星陈赫进行代言,专门打造一股清新温暖的服务之风。其实,做好售后服务也是带动售前销售,因为消费者无后顾之忧才会买你的产品。关于三包政策,目前我们还没有开始正式实施,等正式实施以后,我们相关的细则也会立即推出来,而且有一些条款将比国家三包政策更加完善和周到。这样消费者在购买我们产品的时候,可以更加放心。

凤凰汽车:感谢丁总的分享。

丁秋平: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