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秋景:广菲产品将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2013年08月30日 14:51: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车展现场,x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先生。王总,您好。首先第一个问题,本次成都车展广汽菲亚特的展台有哪些亮点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王秋景:凤凰网的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首先非常感谢凤凰网的网民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当然我们也非常期待未来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广汽菲亚特的发展,支持广汽菲亚特把世界著名的菲亚特品牌,以及它的汽车文化引入到中国来推广,在广度上和深度上都能够有所发展。

这一次成都车展我们一共带来了四款产品,首先,第一个是Viaggio菲翔,这款车已经上市一年了,并在昨天晚上,我们在成都蓝顶美术馆发布了菲翔周年纪念版车型。另外三款车是我们的进口车,分别是菲跃菲亚特500,以及Bravo博悦。这三款车型的具体性能和参数,我想广大的网民比较清楚。我想简单说一下菲亚特的产品还是非常有特色的,主要的是在操控性、动力性及平顺性上,都可以说是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信息,因为我来到广汽菲亚特也就两个月,我把这几款车全部试了一下。像菲亚特500,我试了一个星期,在之前我对这款小车也有顾虑,因为我们搞技术的人知道,汽车轴距越短,平衡性越差,坐在前轴上,驾驶员位置和后排都不是太舒服。但是试驾一个星期以后,我马上打消了这个顾虑。尤其是它的视野,跟中级车不相上下。我举这个例子跟大家分享,想说的是菲亚特这个品牌确确实实是非常优秀的品牌。

主持人:刚刚您着重介绍了菲亚特非常有名的车型菲亚特500,这款车型未来有没有引入到广汽菲亚特的计划?

王秋景:我们新的经营团队上任以来,这两个月都在紧密地探讨广汽菲亚特下一步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总结了前三年。我也简单说一下前三年,广汽菲亚特在过去的三年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建起了一个世界级工厂。这个世界级工厂不是我们在口头上说“我是全球第一”、“我是中国第一”,它是有标准的,它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精益生产的标准体系,是按照这个体系建立起来的世界级的工厂。如果去参观过广汽菲亚特WCM世界级工厂就知道它与全球最先进的工厂,包括在国内最先进的工厂相比都毫不逊色。

第二,推出非常优秀的产品。目前菲翔这个产品在市场上非常好,大家的评价也都非常好,无论从造型、所采用的技术和配置,尤其是性价比。这么一款车最高配置才15.88万,性价比非常高。

第三个方面,建立起了一个适应世界级工厂的管理团队。关于未来我们的产品规划,近期我们有菲翔周年纪念版上市,接下来会有14款的菲翔,第二款国产两厢掀背轿车也将于广州车展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再往下,我想说一下今年年初1月15号广汽集团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国的底特律,签署了进一步扩大菲克联盟在华合作的协议。1月份到8月份经历了七八个月的时间,我们股东双方都紧密地在进行磋商,应该说进展也是不错的,有很多事情都有了比较清晰的想法。我们相信不久,这个规划,包括产品的规划会更加清晰。

我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消息:今年9月中旬,广汽菲亚特的整个新管理团队都会集体到意大利去评估一些车型,看看哪些车型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适合引进到中国汽车市场上来。

总体上,未来我们力求每一年能够至少推出一款新的车型,我们相信这些车型是值得我们广大客户、广大网民期待的。

主持人:谢谢您,王总。您刚才提到世界级工厂,我是有去参观过,感觉非常震撼。我记得上次是菲翔下线的时候,我觉得那个工厂很具现代化。

王秋景:广汽菲亚特世界级工厂投资了50亿,像这种投资程度目前国内还不多。而且我们今年上半年股东双方又决定增值15个亿,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广汽菲亚特基地投资是65个亿,把原来的产能从14万提升到21万以上。

主持人:好的,刚刚您也提到您也是刚刚加入广汽菲亚特不久,作为新领导上任对企业的发展将采取什么样的新举措?

王秋景:企业发展也是一盘棋,两个月的时间把很多问题想得非常清楚也不太容易。确确实实新的团队进来以后,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面也是经过反复的思考、多方的论证,有了一些新的想法。通过这两个多月提出了最近一个时期的工作方针,就是“信心、进取、改变”。这个信心主要是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政府的支持,我们广汽菲亚特,大家都知道是在国家关注西部发展的环境下,也是在中意两国时任国家元首亲自见证下签署的一个项目,这也是一个特别的荣誉。

在上个星期,应该是8月21号,可能大家也听说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领的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我们广汽菲亚特工厂,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等省领导陪同考察。他们跟你看到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他们也是再三地强调双方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把广汽菲亚特打造成为粤湘两省经贸合作的典范。这也给我们广汽菲亚特全体员工提供了更大的信心。

当然这个信心还来自于股东双方在中国汽车市场重大的战略布局、战略考虑。对于广汽集团来说,大家都知道日系车做得非常成功,日系中级车做的非常成功。这两年我们做自主品牌,传祺轿车也做得非常成功,从产品、未来产品的规划都有一个全盘的考虑,发展前景也是非常看好。我们同样把广汽菲亚特作为广汽集团发展欧系车的重要阵地,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从这点上也可以看出来广汽菲亚特在广汽集团的分量或者战略定位的重要性。

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来说,在中国,广汽菲亚特也是最有条件,或者说在广汽集团之下,作为广汽集团占有50%股份的一家合资企业,是最有条件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承载者。

主持人:您刚刚这么一分析,我们非常期待,未来的新车型大家可以尽情地去想象。但是目前有没有一个比较近的引入车型的计划,目前有没有?

王秋景: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我们也一直在讨论未来的产品发展规划,我们也是在加快步伐,让已经有初步眉目的产品规划能够落实。现在双方股东从高层到执行层都认识到,产品发展规划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问题之一。9月中旬,我们新任管理团队还将集体前往意大利,评估公司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的产品。

主持人:我再问一个问题,咱们汽车大的环境目前是处于微增长的时代,但是相比较整个大环境的西部市场却是去年20%的高增长。广汽菲亚特在西部这块的战略布局、渠道规划有怎样的计划?

王秋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应该说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刚才说了一些我们已有的车型,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产品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另外还有一点,我们要研究客户的真正需求,能够细分、细分、再细分,能够拿出适应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来满足客户。

刚才说到西部,无非都是细分市场的问题。就我们现在菲翔的网络,目前已经签约了152家经销店,实际运营107家。到今年年底4S店拓展到170家,销售服务网点能够拓展到200家。

我们要把4S店、经销网点渠道下沉,大力地去推进二网的建设,鼓励我们经销商能够加快对周边空白地市下辖县市的覆盖,增加我们销售的机会和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

主持人:谢谢王总接受我们凤凰汽车的采访。

王秋景:谢谢您,谢谢广大的网民,期待网民进一步支持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