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叶姿瑛:东风裕隆将推紧凑型跨界休旅车

2013年08月30日 16:05: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叶姿瑛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车展现场,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叶姿瑛女士。叶女士,您好。

叶姿瑛:您好。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请您介绍一下本届成都车展中东风裕隆展台有哪些亮点?以及参展阵容是什么?

叶姿瑛:我们这一次是我们家族全车系的车行道成都车展来亮相,首先有纳智捷5 sedan轿车,中级智慧轿车来这边跟大家见面。其次还有持续热销的车型就是纳智捷大7SUV和针对商务族群的设计,就是大7MPV,以及针对更高端商务族群的MASTER CEO的车型来到成都车展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纳智捷5 sedan将产品线扩充到轿车领域,和其他的A级车相比这款车型有什么过人之处?和竞争对手相比。

叶姿瑛:我们这款车在一开始设计研发的过程里面,就是做了蛮多的市调。首先这样中级轿车的族群是竞争非常激烈,刚才主持人讲到了,问我跟竞争者有什么差异化的特色。

我们先来看看这样的消费族群买车会重点要求什么,这样的消费族群可能是八零后、白领、中间精英分子。包含职位、薪水、压力都在中间的位置,所以会希望买一样的配置成本怎么样买到更大的空间、更充足的空间。所以在这个车子上面空间设计是我们的一个重点,是2720mm的轴距,可以说在中级轿车是最大的轴距了。特别是坐到后排非常宽敞,身高1米8以上的消费者坐在后座,膝部空间有一个拳头到一个半拳头的空间。像这样的八零后的族群要照顾全家的乘坐需求,有的时候父母也要乘坐,这样的大空间就是一个差异化的亮点。

另外的部分就是大智慧了,智慧这一块也是纳智捷品牌核心的产品理念,我们叫智慧科技。东风裕隆纳智捷是集合东风汽车的造车实力,以及台湾裕隆汽车产品研发,特别是在3C这块,所以把智慧导入到汽车当中。

我们在想八零后是生长于网络、科技电子的时代,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网络信息满载状况的时候,他们使用这些已经非常的稀松平常了。要怎么样让他们在移动的过程当中,依然可以享受到智慧科技给他们带来的移动过程当中的方便,这就是我们的产品研发的一个重点。所以我们这套Pad In Car系统跟台湾宏达电子的HTC合作,率先用android系统,手机可以跟车机结合在一起的Pad In Car系统。到车子当中不用更改使用习惯,只要把智能手机跟车子的车机9寸的屏幕做一个连接,就可以实时地包含像收发邮件、APP下载,包括跟呼叫中心做互动的人机服务,都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来实现。我们也说它是一个不会去改变新时代消费者,不会让他们造成困扰,完全是容易接受的智能系统,带给他移动过程当中的智慧科技的感受。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已经是8月份了,咱们上半年的销量情况是怎么样的?我知道之前的销量目标是全年5万辆,对于全年的完成情况您有没有一个预判?

叶姿瑛:今年的车市相对是更严峻的,就是说整体在汽车消费市场的微增长,整年的5万台的销量目标仍然是不变的方向,特别是调整了一下步伐,在9月到12月也给我们的汽车生活馆,也就是经销商更多的资源,让他们在接下来的重点月份金九银十和年前收官前打漂亮完美的一仗。

主持人:像您刚刚也谈到了咱们大的环境处于微增长的时代,但是相比较整个大环境西部地区是去年达到了20%的增长,可以说是潜力非常巨大。所以说咱们未来在西部地区的规划战略布局,包括渠道的拓展有怎样的计划?

叶姿瑛:整个西部的市场,刚好我们也把全国国内的片区分成东西南北四个片区。西部的业绩增长,包含在全国结构比来看都有占到25%左右的结构比,算是非常好的市场结构。特别是在西部这样块,我们目前也会加快经销商建点的步伐,继续跟西部市场来做一个同步的成长。

主持人:对于纳智捷来说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两年了,在这两年间纳智捷一直坚持自身高端差异化的路线,并针对性地进行了营销的推广活动。今年我们将着重重视哪一些方面让消费者和经销商更认可我们的品牌?

叶姿瑛:随着我们保有量渐渐的增加,到目前为止突破5万的使用的用户,虽然在整个市场上面还是一个新的生力军。可是我们对这一块保有用户会更加去珍惜、爱护,所以我们在保有客户这一块会有相对的关怀活动和车主计划,这是一个方向,我们会去落实发展的。

另外在营销上面的差异化部分,会持续着重体验营销这一块。体验式的营销,我们会说纳智捷品牌是一个新进的品牌,刚才主持人提到才到国内两年多的时间。怎么样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让消费者记得我们,觉得我们很不一样,愿意选择我们。差异化的营销就是一个重点,所以我们的消费者到店头来,我们不是先告诉他要折价多少钱,车子是什么样的状况。我们先是送上一杯现磨的咖啡,你到我们体验剧场来放松心情,为你戴上3D立体眼镜,让你感受我们的产品影片,用3D的方式表现出来。这个产品影片当中带出智慧科技等等的优势,影片一目了然之后再带到车子旁边,跟你聊聊智慧科技跟汽车是怎么结合,怎么带来生活的不一样。我们的4S店不是叫做经销商,我们是叫做汽车生活馆。我们也持续会这样品牌的理念跟差异化的营销理念,落实到一线、二线、三线所有的生活馆当中。另外会加大在活动上面的举办,让车子搭载很多的配置。特别是当中靠广告也很难用一言半语讲清楚说明白的,所以怎么样通过不断的车主活动跟消费者做一个互动,让他们体验到我们产品的特性,也是我们营销差异化的重点。

主持人:未来有哪些新产品引进的计划?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叶姿瑛:我们的新产品上市的任务挑战都是很艰巨的,希望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当中把全车系的产品线不快,从2011年9月份上市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喊出一个口号是五年四个平台八款新车,到目前为止已经上了四款车子了。在即将而来的2014年度会有一款属于比较紧凑型的休旅车跨界的车子。这台车包含在外观的设计上是更动感、更时尚、更年轻。在配置上面也会有更多智慧、科技的秘密武器跟各位做一个见面。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凤凰汽车的采访,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