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倪凯:中国决定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市场

2013年09月02日 10:09:28
分享到: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Beijing Mercedes-Benz Sales Service Co.)总裁倪恺(Nicholas Speeks)称,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预计,今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将实现良好的双位数增长,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品牌在短期内可能无法跟上整体市场的表现。

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正依靠一系列新车型、扩大经销商网络以及增强售后服务来收复被宝马(BMW)和奥迪(Audi)抢占的市场。

戴姆勒认为,2013年是其重塑中国业务的一年。图为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北京SUV的销售人员。

倪恺于周五在成都车展间隙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今年有点像是梅赛德斯-奔驰的过渡年。他补充道,公司能否赶上或超过高端车市场的增速仍不确定。

他预计,今年整体高端车市场增速差不多将为13%-15%。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销量落后于宝马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旗下奥迪品牌。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地区销量为98,914辆,较上年同期下降0.5%;同期奥迪销量增长18%,至228,139辆;宝马销量增加15%,至170,730辆。

不过,倪恺仍旧决心扭转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处境。根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and Company)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国最早将在2016年成为全球最大高端车市场。

倪恺表示,从很大程度上说,中国是将决定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市场。这位长期任职于梅赛德斯-奔驰的高管表示,这是一生的事业,公司不能于他在任时走下坡路。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饱受分销系统相关问题以及产品吸引力较低的困扰。据一些调查显示,该公司的售后服务质量也低于竞争对手。奥迪(Audi)和宝马(BMW)转向在华生产本地化的步伐也更快,从而具备了成本和物流优势。

梅赛德斯-奔驰针对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包括在2015年之前推出约20款新车型及升级版车型。在周五的成都车展上,该公司重量级的新款E级车型在中国正式发布。

倪恺表示,他预计E级车型的销售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中国市场销售的增长,进而会提高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倪恺相信梅赛德斯-奔驰仍能够赶上竞争对手。他表示,中国业务会有所改善。

梅赛德斯-奔驰此前制定的目标是,力争到2015年使中国市场销量超过30万辆,远高于去年的10万辆。该公司周一详细阐述了相关计划,目标是到2015年使在华本土生产比重由二分之一提高至三分之二,即本土生产汽车增至近20万辆。

该公司周二详述了一项到2015年的20亿欧(约合26.7亿美元)投资计划,以便在中国本土生产更多梅赛德斯-奔驰轿车。

扩大经销商网络将是提高销量的关键,特别是壮大中国三、四线城市的经销商队伍。梅赛德斯-奔驰最近就在西藏拉萨开设了首个授权经销商店。

该公司计划今年新增75个经销商,几乎一半位于远离北京、上海和广州等沿海大城市的城市,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也将由此首次进入中国36个城市。倪恺表示,明年还会继续这种地域扩张。

继今年3月份将旗下两个销售部门合并成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与现有经销商的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梅赛德斯-奔驰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BAIC Motor)的在华合资公司。

为了能使公司的优质产品赢得消费者信任,梅赛德斯-奔驰还在成都车展上推出了针对中国的新三包政策:包修、包换和包退。这一三包政策与美国保护汽车消费者权益的“柠檬法”的条款类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