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英菲尼迪总裁:国产渠道中外共同主导

2013年09月27日 10:31:05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从所向披靡的F1车队到最新概念车Q30,英菲尼迪于9月份在欧洲,无处不在释放“感性”的品牌内涵。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英菲尼迪发布了代表该品牌未来设计方向的Q30概念车。

这是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Albaisa)团队的杰作。他给英菲尼迪带来了全新大胆的设计方向,“我们通过与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来 营造个人体验,”阿方索表示,“我认为果敢的情感需要在车身造型上体现,比如Q30,我们在车身的设计上比以往更加大胆,更富于变化,直接传递了一种激情 和魅力,所以大家从Q30可以看到很多设计跟以前有所不同,有很大的突破。”阿方索把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看作是英菲尼迪美好未来的开端。

事实上,英菲尼迪美好开端除了来自产品之外,还寄望于全球潜力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中国。此前,英菲尼迪已经完成企业总部迁至香港、国产项目落地执行、品牌 全新定位以及产品名称重新划分等动作。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目标是成为豪华车第二阵营的领头羊,即仅次于ABB(奥迪宝马奔驰)。

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夕,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曾透露,到2022财年,英菲尼迪品牌的销量将达到50万辆。在接下来的5年里,英菲尼迪计划旗下车型 数量增加60%,并实现动力总成数量翻番。在全球生产布局方面,除了现有的日本、美国生产线,英菲尼迪还计划在英国和中国投产。

无疑,中国市场将是重中之重。目前外界迫切关注国产英菲尼迪的销售渠道主导权问题。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 JohandeNysschen明确表示,英菲尼迪的销售将采取中方和外方共同主导的方式,目前,外方与中方在研发、销售、生产方面的沟通非常顺畅。 “我们以长远眼光制定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中国。我们认为,创新技术是绝对重要的,特别是动力总成以及智能化互联这方面的技术,将会使英菲尼迪成为市场的领 军者。”

在接受采访时,英菲尼迪高管更加注重强调全球市场一体化、产品的一致化。但对于中国这个需求梯度大的豪华车市场而言,如何令“中国需求”、“中国标准”能在全球标准化的基础上凸显,这将是其在中国市场最大课题。这一课题也是其他豪华车品牌不可绕开的一道坎。

那么,英菲尼迪将如何破题呢?南方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deNysschen、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Albaisa)。

记者:英菲尼迪即将实现国产化生产,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渠道现在是当前业界比较关注的话题,您倾向于哪种模式?是英菲尼迪主导的模式,还是生产方主导的模式?

约翰·德·尼琛:我们合资合作的原则非常清晰,既然是一种伙伴关系,在销售渠道方面,我们当然也会进行合作。最近,我看到一些报道称东风集团与英菲尼迪之间 关系紧张,这完全是臆断,没有事实根据。目前,我们与合作伙伴正在就合作方式进行深入沟通,包括合资企业的战略、组织结构、产品研发、未来销售渠道管理、 生产规划等方面。所有的沟通都是本着合作的精神展开的,以互赢为目的。我们认为将来双方的合作应该是朝着一个有利于品牌发展和有利于产品发展的方向来进 行。

记者:将来在中国市场上,英菲尼迪希望给消费者呈现一种怎样的印象,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英菲尼迪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

约翰·德·尼琛:对于品牌的梳理和再定位,我认为我们在美国市场似乎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在中国市场,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品牌知名度不够高,很多人还知道英 菲尼迪是什么品牌,它代表什么,所以我们要做好解释工作。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解释一方面靠我们的市场传播,另一方面要靠我们的产品。

英菲尼迪在中国已经形成了豪华车的定位,非常清晰。就英菲尼迪品牌全球一致性的问题,我们确立了自己的品牌价值,即卓越性能、激情澎湃、精准细腻、敢想敢 为,这将是英菲尼迪品牌进行梳理以后一个比较核心的定位。当然,我们需要在中文中找到适合的关键词去诠释它,以便于中国消费者的理解。

记者:英菲尼迪的设计会在哪些方面上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阿方索:我们当然会考虑消费者的反馈。特别对于概念车来说,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收集消费者的意见,以便为量产车型进行改进。

当然,我们也有专业的市场调研人员对市场进行研究,对消费者的特点进行研究,这些都是我们研发工作的重要依据。另外,从品牌的角度出发,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信 心,从而保持这个品牌的特征。我们对自己的设计有充分的自信,它传递的是英菲尼迪的特质,是英菲尼迪所要传递的感性信息。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会积极研 究中国消费者的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