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Daesung Yoon:韩国进口车每年增速达20%

2013年10月14日 16:0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韩国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KAIDA)执行董事总经理Daesung Yoon专访实录:

记者:首先请您简要地谈一下韩国进口车市场的现状和发展沿革。

Daesung Yoon:韩国自1987年起开放进口车市场,至今已经超过25年了。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可以分为四个不同的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1987年至1996年的初始建立时期,在这一阶段进口车在韩国市场开始立足,但由于当时韩国政府通过限制奢侈品控制过度消费,进口车年销量只有1万辆。第二阶段是1997年至1999年的艰难时期,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危机,使进口车年销量下降到只有2000辆。第三阶段是2000年至2008年的恢复时期,这一阶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危机进入复苏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汽车制造商和其他进口车品牌在这一阶段开始在韩国建立子公司。最后,也就是2009年至今的第四阶段,在这一时期尽管出现了全球性经济危机,但进口车变得越来越普遍,进口车市场得到了显著发展。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韩国与欧盟和美国单独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进口车市场近些年来出现了持续的增长,从2011年占市场10%份额的10万辆发展到2012年的13万辆。到今年7月,年增长率达到了22.5%,市场份额也上升到12%。

记者:为什么韩国从1987年开始进口汽车,而KAIDA 到1997年才成立?

Daesung Yoon:进口车市场刚开始开放的早些年间,没有相应的法律、规章或体制,各公司都是在黑暗中摸索而没有联合起来做事情。随着市场的扩展,进口车的非关税壁垒变得更明显,进口车市场对韩国进口汽车协会这样的组织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进口汽车协会在1995年成立并于1997年开始工作。

记者:KAIDA成立后,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韩国进口车市场的情况有了什么样的转变?其中您遇到哪些困难?

Daesung Yoon:进口车开始登陆韩国市场时,市场非常小,只有极少品牌进入市场,存在着许多障碍:与现在的情况相比,当时韩国人对进口车的观念以及政府的各种限制对进口车市场非常不利。例如,如果有人买了进口车的话就会成为税务机关调查的目标。韩国进口汽车协会的作用对内是统一各会员公司的意见,对外则是推动政府放松限制,为会员公司面临的难题寻求解决之道。

协会进行了进口车观念调查和观念改善活动,以改善公众对进口车的认识。

进口车上牌统计的电脑化甚至先于国产车,使得对市场的了解和预测更为准确。

此外,为了帮助会员公司进入韩国市场,韩国进口汽车协会还主办或参加了一些进口车试驾会以及进口车展览,其中包括首尔车展和釜山车展。协会还与美国和欧盟政府以及海外汽车协会在降低非关税壁垒方面进行了紧密合作。这些工作推动了1995年和1997年韩美汽车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和韩欧自由贸易协定的最终达成。

在最初的一些年里,60%以上的潜在顾客对购买进口车有偏见,认为是不爱国的表现。但是,这些观念现在已经很少出现了,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进口车的主要客户。韩国的汽车一般是汽油车,2004年进口车首次引进了柴油车。现在,60%以上的进口车是柴油车。大多数的非关税壁垒已经消除,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及自由贸易协定。因此,在过去10年里,进口车市场每年的增速达到20%,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2%。

统一成员公司和成员国的意见,增进媒体的了解以及保持与国内汽车产业之间的平衡是比较困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