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康睿凡:大陆集团在华已开展电动车项目

2013年10月15日 11:34: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专访实录: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原因是什么?

康睿凡博士:中国汽车市场在2005至2011年间以超过20%的平均速度增长,并在2010年取代美国成为最大单一国家汽车市场。在中国市场上,一种车型的年销量达到10万辆已经不再是新闻。中国汽车市场已非常成功 – 对全球 OEM厂商的成功与否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将是可持续增长,侧重汽车内涵/价值和数量上的增长。

中国消费者对汽车越来越懂行,品味也不断成熟。他们更加关注汽车的质量、安全性能和环保。许多人已经拥有自己的第一辆入门级汽车,并准备升级到更新和更好车型。

中国的市场还将扩大至二三线城市,在不同的市场客户需求也随之不同。

作为业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继续加大投资和技术创新力度,并将全球专业知识引入所有产品系列,来服务我们的本地客户。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在中国的本地化和提供针对中国市场的定制化产品。

记者:中国政府鼓励开发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车。大陆集团是否有计划在中国建设零部件工厂来供应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市场?

康睿凡博士:大陆集团已在动力总成系统电气化部件与系统研发领域进行了多年投资。2009年,动力总成系统部开始批量生产一种用于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车用锂电池。

用于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锂离子电池,功率电子产品,电动机目前已经量产。

同时,我们的最新48V解决方案也已推向市场。

大陆集团从2011年起开始在中国天津工厂生产电动机并与中国的一些领先OEM厂商合作。2012年,作为大陆集团在中国的首个电动车项目,大陆集团被一家中国领先OEM厂商指定为电动机供应商。

2012年7月,大陆集团与韩国SK Innovation签订一项协议,成立了一家联合管理公司,为汽车行业开发和供应一流的电池技术。两家公司的专业知识集中于这个新公司,目标共同开发、生产和在全球销售车用锂电池。新公司使大陆集团进一步成为国际汽车行业电池解决方案先进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供应先进锂电池技术的电动驱动系统。

除此之外,实际上所有大陆集团分部系统部和业务单都有一些与电动车有关的产品。除了电机、功率电子(包括逆变器和DC/DC转换器)和汽车控制器组成的电动车动力传动系统,大陆集团还有冷却剂泵,真空泵、仪表、车载智能通讯系统产品、制动产品、各种传感器与执行器、橡胶产品甚至低滚动阻力轮胎,这些产品都能帮助电动汽车变得更优异。

记者:对大陆集团来说,汽车电子产品在其在华业务中的战略地位是什么?

康睿凡博士:汽车电子产品在全球汽车市场上具有光明的未来,中国也不例外。未来汽车行业的会朝着安全,环保,信息和经济适用车这几个大的趋势发展。汽车制造商需要一系列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来实现这些发展。大陆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来使未来的驾驶更安全,环保和愉悦, 例如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电机, 组合仪表,车载智能通讯控制单元等。

在大陆集团,我们不断加大投资和技术创新力度,并将全球专业知识引入所有产品系列,来服务我们的本地客户。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本地化和提供定制产品(以客户能够负担的价格)。

记者: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正在努力从制造向设计转变。以您的观点,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怎么样?

康睿凡博士:大陆集团作为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我们努力将我们的价值链融入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我们持续加大投资和技术创新力度并引入全球专业知识,来服务我们的本地客户。我们正在本地化整个价值链,包括营销本地化,研发本地化 —— 即按照客户的要求来设计产品,采购本地化 —— 即通过向本地供应商采购原材料和部件来降低成本,以及制造本地化 ——以便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我们致力于利用我们的全球专业知识在本地服务我们的客户,以优惠的价格向中国市场提供创新和定制的解决方案。例如:

防抱死系统

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变速箱控制单元

供油系统

组合仪表

普通话语音识别系统

经济适用版车身控制器平台

经济适用版被动起动和进入系统

绿色环保的人造革材料

嘉宾简介:康睿凡博士1966年出生于德国路德维希港。他曾在凯泽斯劳腾和斯图加特大学就读机械工程专业,1990年毕业于斯图加特大学。之后,在德国斯图加特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与自动化研究所参加工作。1993年,获斯图加特大学自动化工程博士学位。

康睿凡博士在汽车工业拥有丰富经验。1996年,他加入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ITT Automotive Europe公司,担任全球工业工程执行总监。1999年他加入位于德国纽伦堡 的Grundig AG 公司,任汽车交互多媒体系统部总经理。

2002年,离开 Grundig AG 公司加入大陆集团汽车系统部,在德国纽伦堡任电子业务单元高级副总裁。

2003年,开始负责电子制动与安全系统业务单元的工作,并成为大陆集团汽车系统部管理董事会成员。

2007年12月,被任命为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裁。

2009年8月,成为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

2013年8月,被任命为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领导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