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专题讨论:后市场 汽车经销商的新奶酪

2013年10月17日 17:3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 马晓威:根据庞总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我想问一下Patrick Katenkamp,庞总的看法是很难开展起来,真正的电子商务在今天或者未来的两到三年中,会在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或者后市场的服务当中,应该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Patrick Katenkamp:我觉得不是要把经销商和电商对立起来,我们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要混合,就是说经销商它有4S店,也要做电商业务,这样的话,这个模式就是混合的,你和客户打交道互动的方式,可以有实体的,也可以有网上虚拟的,而且我觉得销售这块可能更多的会走向网络,包括第一手车,二手车还是三手车,还是说你第一次买新车,买高端车,这些人他们还是想拥有这种购物体验吧,可能去4S店。当然有一些人如果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车的话,就直接去网上买,我也同意庞总的观点,大的经销商,他们在网络方面有优势,因为他们的服务,还有他们的服务结构,你是有这样的售后服务能力的,因为你光在网上买的话,你售后怎么办,这也是一个问题。

问:我讲两个事情,第一个事情刚才讲到电商跟传统经销商的并存的问题,其实我很赞同刚才那位先生讲的,即便是现在电商,一些年轻人会选择电商,但是一些年老的他不懂上网,他还喜欢去传统的商店买,但是电子消费是未来十年到十五年,在网上卖车我觉得是可以实现的。我想问的问题是,刚才庞总讲后市场的话,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做销售的,但是我们作为车主的话,比如说去做保养,或者车子出了问题去4S店做,就好象去医院看病一样,本来觉得自己没事,但是去了以后,医生告诉你这儿有问题,那儿有问题,车主也不懂车,很大程度上就会相信4S店的判断,换这儿的零件,换那儿的零件,但有没有一些东西,比如说一些先进的系统能够开发出来,告诉车主你这个车到什么时候就需要去保养了,什么系统出了问题,能够提前让车主知道,这样子的话会更加好一点,我不知道庞总或者其他嘉宾对这方面有什么看法?

庞庆华:这个有了,我们管它叫车联网,也有叫什么云,其实实际上庞大也在做,这几天我们正在培训,就是提示你什么时候保养,什么时候维修,你车出了什么故障,他就不断地提示你,我觉得这个可以极大地提高客户对车的了解和把握你的时间,这个在中国已经不是一个神秘的事了,这已经是马上就全面铺开的问题。

主持人 马晓威:这个问题我也想提给Joseph Vitale Jr,你们公司可能给全球很多经销商都做过,在后市场服务中,是不是有更好的信息系统来支持客户,知道自己修什么?怎么修?多少钱,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成熟的案例或者在市场上表现非常好的产品?

Joseph Vitale Jr:是的,这点提得非常地好,因为确实我们现在消费者和4S店之间有不信任的问题,那么消费者他们要想去信任经销商,让经销商只给他提供必要的服务的话,我觉得这也是很有挑战性的,很困难的一个问题,这是为什么呢?一旦车保修期过去之后,好多消费者其实不会开回4S店,当然现在我们是有现成的技术,可以对车辆进行自我检测,但是我觉得厂商在这方面做的还是不够,没有能够为顾客提供这种非常完善的体验,能够让他们具体地了解自己的爱车出了什么问题,有没有什么潜在的解决方案,他们心里有数,然后再去经销店,比如说他们的车载电脑是不是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些车辆故障的诊断,这样的话,他们去4S店的话,就不会被蒙了,知道估计这个车是哪方面出了毛病,需要换什么零件,做到心中有数,我觉得在此之前呢,我们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猜疑还是会存在的。

Daesung Yoon:我也想回应一下,这个确实,技术现在不是问题,更多的可能是消费者和公司之间的信任吧,因为如果一个消费者,像你说病人看病,他去看牙医,可能牙医让他去做扫描什么的,但如果他跟医生之间建立信任关系的话,就可以做整体的护理。所以我觉得也是一个信任的问题,怎么样人消费者跟经销商之间建立信任,像Joseph Vitale Jr刚才说了,你去买车的时候,怎么样去建立信任关系,怎么样去建立保修协议,比方说女生见到男生,第一眼看上眼了,有信任了,就很好解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