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专题讨论:后市场 汽车经销商的新奶酪

2013年10月17日 17:3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 马晓威:刚才这位美女可能问了,我们的零配件产品是不是能走出中国?Daesung Yoon,这个问题您能不能给点回答,您是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的会长,可能有点经验,所以您给点回答。

Daesung Yoon:我不是来自密歇根的,我是来自韩国的,所以密歇根这个州长不知道跟大家分享了什么,但是呢,我觉得可能他主要是谈论了一下技术壁垒,主要指的是某一些证书认证,或者说标准化的问题,我们每天的业务,对于政府来说,他们会有一定的壁垒,即便是在韩国和中国,现在也开始与FTIA进行谈判,来减少不同标准产生的这种壁垒。所以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政府,他们有不同的规定,这些规定有时候就会让我们的汽车走出国门带来一定的壁垒的作用,这样对我们的经销商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不知道在场有没有政府相关的人,现在政府的动作比较慢,而市场发展比较快,所以会有一个差距,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根治我坐支协会的经验,怎样去推进政府采取措施是很重要的。在韩国会哭的孩子才能喝到奶,也就是说你要不断地去推动政府,去哀求他们请这样做,这样的话,他们最终才能做一些事情,来减少这种壁垒。

主持人 马晓威:我发现杰克·潘考夫斯基在论坛上,不知道您能不能帮我们回答这个问题?

杰克·潘考夫斯基:非常感谢,我我不知道密歇根州长到底说了什么内容,但是谈到技术壁垒的话,可能谈到是中国这些零部件供应商想要把他们的产品销售到一些更成熟的市场,比如说美国市场,可能会有一些技术差距,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发展得非常快,他们对跨国企业也有提供产品,但是可能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这对贸易壁垒方面可能不是他所说的这个关键。

主持人 马晓威:我看到一个数字,美国从经销商协会出来的一个数字,可能在1985年的时候经销商的利润有77%是来自于新车,但是六年的时间,从77%下降到了25%,所以那五年是急剧变化的五年,所以我们做事一个是做正确的事,还有一个在一个正确的时间,我们现在经销商虽然在全国没有明确的统计数字,但是新车的利润比例总体来讲,应该是在80%左右可能还都是来自于新车,我们这个80%什么时候可能会降到50以下,降到30以下,我想听一下对时机把握各位嘉宾的意见。

庞庆华:后市场利润占到新车销售的50%,我认为很快就会到来,因为现在不单庞大在寻找增值服务,经销商一重视后市场服务,有很多后市场的供应商就倒霉了,原来他们都是价格不透明,这一块都是暴利,经销商这回明白了,现在他们也就没利润可赚了。所以我感觉到经销商的利润达到50%,也就是说还得包括,我们是这么划分的,原来传统的维修和卖车占到50%,后市场占到50%,我认为这个速度很快就会到来,今明两年吧,最晚也不会超过后年,明年差不多就能实现,谢谢。

Joseph Vitale Jr:我同意庞先生的说法,我觉得发展会非常地快,变化会非常地快,原因有几个,对我们汽车行业的利润,以及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利润和其他市场的利润也有过研究,基于后市场的利润比例和新车销售的比例方面也有所调查,在成熟市场来看的话,新车销售占30%到40%,在中国呢,大概是80%,但是这个情况会很快地改变,因为经销商如果不做相应的改变的话,那么他们可能会破产,或者说没有办法去减少存货,从还贷,去很好地运营。如果我们看一下经销商的财务情况,就会发现前十八个月当中,他们的现金流能很大地降低,这种趋势也会延续,如果要改变这种情况,就必须要提高他们的利润,不仅是要有新车销售的利润,还要关注后市带来的利润。我们也谈到了说汽车金融,保险等等,还有包括后市产品的销售。所以我认为这样的一种变化基本上很快就会发生,不知道最终什么时候能达到50%的比例,但是据我的预测,基本上在接下来的两年之内应该能够实现。

Daesung Yoon:现在中国的新车市场发展得很快,在韩国呢,新车市场已经达到一个稳定的情况了,所以现在韩国面临的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新车销量减少了,为什么呢?而且我们经销商从后市盈利能力还不强,他们只是习惯于新车销售的利润,他们想要转变,但是没有做出直接的行为改变,现在我们很多韩国的4S店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甚至我们的整车制造上也开始认识到他们面临的问题,不仅是经销商,现在我们意识到变化已经发生了,政府也开始思考说怎样去促进后市的发展。

Patrick Katenkamp:我认为这个变化会很快地发生,而且已经看到端倪了,不一定像在美国和欧洲那样变得那么极端,因为中国的市场那么大,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还能维持一个很高的增长速度,但是我相信后市的变化还是会很快。

主持人 马晓威:看来大家的意见非常地一致,庞总说到一两年,甚至两三年,Joseph Vitale Jr说到可能是24个月,所以看来我们从80%到40%一半的转变的话,很有可能在三年间就会产生,这三年是重大变化的三年,哪些能够真正站在前头,我们觉得是非常充满变化,也可能会充满惊喜的一段时间,所以让我们大家共同拭目以待,谢谢大家今天的光临,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