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车商:“三包”政策实施后车市销量上升

2013年10月22日 08:55:04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石忠情

汽车“三包”政策已经实施了二十多天了,究竟“三包”政策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有没有影响呢?而对于汽车专修店来说又是否会有影响?对此,一些车商表示,“三包”政策实施后,销量比以前好了,而维修店方面则表示,现在还没有体现出来。

车商:“三包”实施后车市销量好

近日,记者在走访东莞的汽车市场时发现,来展厅看车的消费者多了。据寮步汽车城一进口品牌的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店的生意在这个月相当好,尤其是在“三包”政策出台后。

“在‘三包’政策没有出台前,我们店的生意不是很好,但是,自从出台后,生意好了很多,订单量也上涨了,而且现在也没有现车可选,现在订车的消费者均需要等两三个月左右”。该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也有豪华车品牌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从十一以来,每天展厅里都很多消费者上门来看车,最多一天有上百批人过来看车。“成交量是有,但是我们的库存已经销得差不多了,所以后面订车的客户基本上是要等。”有车行的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在走访车市时了解到,由于很多车企在9月份就提前实施了“三包”政策,而在10月份正式实施后,汽车的保修期间也延长了,有的是3年10万公里,有的是6年20公里。

“订单确实是不错,‘三包’政策是利好的政策,消费者的一大保障,所以这个月我们的订单也不错。”莞太路一家汽车品牌的销售经理表示。

消委会、协会:未接到消费者投诉

记者也从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处了解到,目前均没有接到有关汽车方面的投诉。

对于各车行的销量较前9个月有大幅度的上升,东莞市汽车协会秘书长张华文表示,主要是很多有刚需的消费者因为想着“三包”政策在10月实施,所以才会在10月购车,这样一来,购车的需求就释放了,所以10月份各车行的销量自然就会增长。

张华文表示,“三包”政策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费保障,而对车商来说,如果汽车有问题,也有法可依,这样责任分清,就算是出现了纠纷,也不会因为没有条约而无法解决。

维修店:还不清楚

“三包”政策出台后,对于汽车的售后更有保障了,那么,“三包”政策的出台会否对维修店有所影响呢?记者近日也走访了个别的汽车专修店。

有寮步的汽车专修店相关人士表示,以前一些新车主一过了首保后,就喜欢到专修店做保养,现在“三包”政策实施后,车主们或考虑到“三包”的相关条例,或不会再来专修店做保养,这样一来,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目前还没有体现出来,因为10月份才实施,首保也还没有过,所以未来的情况还不太了解。

在万江开汽车专修店的钟先生就表示,汽车“三包”政策的实施,整车质量都有提升了,短期影响不大,而且新车最少也要一年后才会做相关方面的维修。

业内:政策实施后退不如换

“三包”政策在10月实施后,很多消费者以为,遇到质量问题,用汽车退换来解决最为靠谱。

但是,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汽车“三包”对一些质量问题的解决途径,主要还是立足于修,并且,也不是一有质量问题就以退换来解决最划算,因为多数退换的情况是需要消费者产生费用的。

根据国家汽车“三包”政策的相关规定,除免费更换、退货的情形外,消费者退换车时,应当支付因使用家用汽车产品所产生的合理使用补偿。其计算公式为:{(车价×行驶里程)}÷1000×n(n为折旧补偿系数,数值范围在0.5%~0.8%间,具体数值由车企确定)。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这一之前争议较大的汽车“三包”“赔偿系数”很多车企也于近期进行了规定。例如,东风日产规定补偿系数为0.5%;凯迪拉克表示车辆行驶一年内补偿系数为0.6%,超过一年补偿系数则为0.8%;宝马将补偿系数定为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