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内容为王是凤凰汽车高速增长的源动力

2013年11月06日 15:56: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新诺视线传播机构发起、凤凰汽车等30余家主流网站共同主办、广汽TOYOTA独家协办的“首届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办。这既是中国产经新闻界首次举行的汽车产业领域的新媒体高层论坛,也是迄今全球汽车业界唯一建立起来的跨区域、跨媒体的汽车行业新媒体组织架构——“汽车新媒体智库(NMAT)”这一学术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借鉴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汽车新媒体:创新势在必行”!力图通过汽车产业的海内外新媒体领军者年会,基于全球视野和区域一体化的战略高度,探讨新媒体的内涵、以及新媒体在中国汽车产业中的应用前景。

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晓科

以下为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晓科的发言实录: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之内,伴随凤凰网成长,凤凰汽车创造了在流量和收入几倍增长的奇迹,目前我们日均用户数量达到了300万人次(包括PC与手机用户)。这主要得益于凤凰汽车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在产品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从而也创造了很好的流量增长业绩。但是更重要的是,伴随凤凰网在传统门户里的脱颖而出,首页流量仅次于百度排名全网第二,各主力频道纷纷排名行业第一,尤其在新闻、军事、历史上面更是毋庸置疑达到行业最高水准。从而吸引了大量忠实、高质量的用户群体。这就是凤凰网一直在内部强调的是,无论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首先是媒体,媒体最核心的是优质的内容品质。

凤凰网这么快的增长是基于我们优质内容得到广大受众的认可,才有了今天的高速发展。所以我认为,任何时代都是内容为王,在媒体里这是不能变的。剩下的才可能是基于互联网技术趋势变化的新内容承载方式。我认为客户端、微博、微信这些都是媒体内容的承载方式。因此我们一直在强调的内容为王,包括凤凰汽车也是在这一年半的摸索过程中,坚持以内容为打法的做法。例如,近期我们重装推出的“红旗记忆”纪录片,整部纪录片的近在资金上的投入就达到几十万,这个投入也创造了互联网纪录片的先河。当然最终我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看过这部片子的人都纷纷表示对凤凰出品的内容,在品味、调性及品质上的认同。我们相信只要为用户提供很好的内容,才是保证用户增长前提。

在互联网不断变化、日以创新的今天,无论用户喜欢利用客户端看新闻,还是喜欢利用视频看新闻,或者在iPad上看咨询,前提是他要看到好的内容。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个人理解,自媒体虽然现在很火,但是自媒体干不过专业媒体。甚至有部分车迷单独来进行独立试车,总体来说跟专业试车还是有很大差别,仅仅昙花一现。所以我们坚持在媒体领域上把从测评报告,到图库的拍摄质量,这些一点一滴的基础工作做好,网站就会为用户提供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