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奇瑞马德仁解析瑞虎5 百公里油耗仅8.5L

2013年11月13日 14:27: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讯 即将于本月28日上市的全新瑞虎5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这款产品定位为“一部值得信赖的家庭SUV”车型近日向大众全面公布了其安全技术。奇瑞汽车试验和整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德仁认为“这款车型除了造型讨喜外,更兼顾了放心的安全品质”。

奇瑞转型的目标是要打造、培养企业的正向研发体系和能力。而扎实、可靠的整车安全性能不仅能真实地反应出一个企业在造车方面的技术造诣,更是一个汽车企业是否能够立足市场的根本。SUV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安全,同时作为一款为家庭打造的SUV,瑞虎5的安全性更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

 

四大核心的亮点 安全性能“无法抄袭”

奇瑞在这款车型的开发上,从设计到研发,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基本,“从市场到市场、从用户到用户的一个分解和集成的过程”。据马德仁介绍,这款车型的技术亮点有四大核心:品质、舒适性、安全和驾驶乐趣。

“这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安全”马德仁介绍,奇瑞车型安全测试都是在国际一流的试验室中,整个安全团队有200多人,专门做安全仿真方面的人员有七八十人,包括国外的专家多层次的专业人士共同参与。

目前奇瑞所投建的试验中心已成为亚洲最大车辆试验中心,该中心共斥资20亿打造,形成了占地面积近30万平米、实验项目可多达2600余项的规模。该试验中心未来不仅提供给奇瑞品牌、观致品牌,未来还有望为捷豹路虎在华投产车型提供相关试验支持,并与广汽集团的合作也有参与。

同时,马德仁强调:“大家知道安全不是抄出来的,逆向开发的话是无法开发出来的,实际上我们这款车参照欧洲和美国最高标准,整个开发过程有奇瑞安全技术体系的保障。”

 

“安全”之于SUV:按照欧美标准设计

目前在奇瑞试验中心里共建成8个实验室,包括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整车道路、动力总成、NVH、被动安全、材料、计量在内的八大实验室,未来其还将在三期工程中投建括电磁兼容(EMC)、环境风洞(CWT)两个实验室,并且还建设占地近10平方公里的,长12公里的高环试验场。

据马德仁介绍,“我们做的是按照美国最复杂的标准做的,坏路和误用试验做了170多项,但是一般的据我的了解,很多车企大概是三四十项,我们是人家的五倍,成本虽然高一点,但是我们完善性非常好。”

奇瑞试验中心获得了国家相关资质,“这个资质表示我们产生的数据在全世界60几个国家可以通用,他们是认可的。我们做的试验可以拿到法庭上作为证据来用。”马德仁指出,出口欧洲一些车型,在撞试验室做了以后就可以直接出口东盟。

风阻系数0.368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8.5L

据瑞虎5的性能总监陈文敏介绍,瑞虎5整体重量有1495公斤,而其在上海同济大学的风洞试验室实测出风阻系数是0.368。“目前这个系数在国内合资水平来说可以排数一数二的,正常的SUV车型能做到3.8就非常好了。”她强调,这款车的滑动阻力的平均水平大概在370-380之间,成绩也很突出。

 

较低的风阻系数及滑动阻力的有效控制,让这款全新的SU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5L。在瑞虎5安全实验中,其100-0km/h制动成绩为40.45m。同时,瑞虎5全系标配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在行人保护方面,瑞虎5的安全性能也得到了体现,其测试成绩好于欧盟所规定的限值。以下为现场瑞虎5做的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结果:

《瑞虎5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结果》

试验时间:2003年11月12日

试验地点:奇瑞汽车安全碰撞试验中心碰撞试验室

试验名称:行人碰撞保护 下腿型撞击前保险杠

试验标准:欧盟法规 (EC)78/2009

模型质量:13.4kg

冲击速度:40km/h

测量参数及法规第二阶段限值:

加速度 ≤170g

弯曲角度≤19°

剪切位移:≤6mm

(瑞虎5)试验结果:

加速度 :104g

弯曲角度12.741°

剪切位移:1.043m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