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进口宝马-X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吴燕彦:宝马40%新网点在四、五线城市

2013年11月21日 17:49: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11月21日-11月3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在过去的十年里,广州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成长,可以说广州汽车展的发展轨迹正体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凤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是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中午好!这里是广州车展前方报道直播现场,我们今日有幸请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政府事务副总裁理吴燕彦女士。

吴燕彦:大家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为我们带来哪些新车产品?

吴燕彦:在这次广州车展中上我们带来了全新BMW X5,还首次把一款柴油车型,即X5 xDrive 30d引入中国。此外我们还有新M5四门轿车,在展台还有刚上市的全新4系双门轿跑a车等。

主持人:宝马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

吴燕彦:宝马产品的引入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客户为导向是我们的工作准则,对客户的调研,大家对柴油车有积极反馈,所以我们现在是时候把宝马有竞争力的柴油车带入中国市场,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尤其是在柴油发动机上宝马有30年的经验,在减排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节油减排,我们非常期待电动车型BMW i3,您能否透露上市时间和营销手段?

吴燕彦:BMW i3受到大家很多关注,我们前几天在慕尼黑刚把第一台i3交到客户手中,在明年的中期BMW i3会进入中国市场,先在中国的四个城市来进行销售,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和沈阳,这4个城市的6家5S店由我们授权来进行i3的销售及提供售后服务,我们也在和经销商一起完成准备工作,包括人员培训及如何解决给客户充电的问题。一切准备工作都在向前推进。

主持人:谈到纯电动车,我们看到之诺品牌的1E昨天在广州塔“小蛮腰”发布了,它主要是采取租赁的形式,那么BMW i3上市后是否会有发售?

吴燕彦:昨天是之诺品牌首款产品1E的发布,这款车是合资企业成立十年以来双方共同合作的结晶,之诺品牌是在今年4月发布,通过我们在研发上的不断努力,研发都是在中国完成的,现在已经有第一款产品推出了,效率非常高,之诺要打造成为中国品牌,从名字也可以理解到是承诺,用来表达对中国市场的尊敬,这个品牌也着眼于中国新一代消费者。

主持人:很多消费者不太清楚1E与i3的产品定位的差异在哪里?

吴燕彦:i3和1E都是纯电动车,“天生电动”是i3的宣传口号,1E是合资企业新能源品牌的首款产品。它们的定位包括在上市后的模式上有着明显区别,我们的之诺产品会以租赁的模式,这是为了客户考虑,毕竟电动车尚未普及,大家会在售后方面有些顾虑,我们希望以通过租赁的形式来打消这种顾虑。

主持人:您对国内新能源政策有何看法?是否新能源推进比较满足

吴燕彦:中国政府对新能源车的发展给予明确的政府支持,在未来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新能源车市场,无论是环境污染,还是交通堵塞,都要求未来个人出行的新解决方案,包括BMW i3,明年还会有i8的推出,都是为了应对未来交通出行的挑战。

主持人:厂商对充电有什么举措?

吴燕彦:关于充电我们会提供实施细则,我们宝马的ActiveE在深圳有客户,通过一年租赁来了解客户的驾驶习惯和充电要求,这些积累的经验对于我们用于i3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宝马的第400家经销商网点已开业,对于经销商的网络布局已经完成,未来我们的网络布局有何规划?

吴燕彦:我们是在前几个星期刚刚举行了第400家经销商网点的开业,我们要通过经销商倾听客户的声音。在一、二线的城市中,我们要更加注重售后,在销售的渠道上,我们进一步下沉,在2013年开业的经销商网点中,有30%-40%都是在四、五线城市,宝马都是第一家进入的豪华车品牌。可见宝马的前瞻性。

主持人:我之前与负责经销商的田总聊过,在未来盈利要多化。从原来的“两轮驱动”到现在的“四轮驱动”,那么目前宝马二手车业务的发展情况如何?

吴燕彦:我们非常关注经销商盈利,只要在双赢的情况下,合作关系才更长远。以前经销商更依赖新车的销量和售后服务,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日渐成熟,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有必要有鼓励精料向有多种利润来源,比如在二手车市场有更大作为,能够多提供利润来源点,因为二手车业务所占的比重很多,宝马也是名列前茅,我们在全国有110家的经销商有二手车业务,今年截至10月份宝马二手车的业务达到14,000多台,这是一个比较令人鼓舞的数字。我们的汽车金融渗透率达到30%。对于中国我们刚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但我们已经实现了30%的渗透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各种产品,所以对于下一步汽车金融的发展,我们是很乐观的。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