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韩麦安:每四辆斯柯达将有一辆在华销售

2013年11月23日 23:40: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斯柯达中国在您的上上任罗凯福担任总裁期间,在中国的影响力并不大,您的上一届马克思在中国担任一年以后也离职了,请问您个人,您现在担任这个职务,压力大不大?并且,您在担任这个职务期间,您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你好,我们斯柯达的团队在过去的日子里,有着非常紧密的团队,并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也共同为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努力。我接下来会为大家详细一下相关的情况。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为实现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不断的努力 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和我们的上海大众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记者:在您的规划当中,斯柯达的中国的定位是什么,它和上海大众斯柯达之间如何分工?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是我们的合资企业,我们的产品在上海大众工厂进行生产。通过共同制订区域发展战略,我们的产品在未来赢得更好的销量。对此,我们非常自信。

记者:斯柯达产品力很不错,我的朋友很多在用斯柯达的产品,口碑都不错。但是品牌力相较滞后,因为它有两个问题,斯柯达本身是一个老企业、是一个历史悠久汽车企业,但是,现在和大众,很多人搞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大众发展起来的,还是以前就很优秀?关于这个问题,怎么样让我们更多的消费者对斯柯达作为一个品牌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怎么把斯柯达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做到同步,斯柯达今后会做出怎样的努力?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我们希望向消费者介绍更多斯柯达的品牌历史,首先我们会投入更多的新车型,以获取更多的关注度,此外,我们有一个非常详细的新车上市计划并加紧本土化生产进程。不仅如此,通过网络、网站,与一些企业社会责任相关活动,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更好诠释斯柯达的品牌形象与品牌定位。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为中国消费者介绍更多斯柯达品牌的悠久历史。

记者:前段时间采访上海大众销售的老总贾鸣镝时,他提议斯柯达品牌也可尝试类似朗逸家族化营销的模式。如果把明锐做成一个家族,斯柯达中国、以及斯柯达进口车这一块,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进口车对我们平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一些特定的车型,通过进口车来试探中国市场的反映,比如说,昊锐旅行版,就是我们通过引入进口车的形式来到中国市场,要的就是测试一下中国市场对于旅行车的反映。同样,在明年的时候,我们也会对明锐进行这样的尝试。也是规避盲目投产新车型的风险,并且揣摩一下中国消费者对这款新车型的反映。一款新车型在本地的生产,意味着很多的资本投入,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进口车这样一个渠道,先进行一下市场尝试,目前来讲,您刚才说的家族式的产品营销,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有兴趣的话题。

记者:您刚才讲到前10个月斯柯达的销量是76.8万辆,但是总数是下滑的,在中国市场是199,200辆,同比也是下滑的,所以,斯柯达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同步的增长。范安德先生也谈到,上海大众斯柯达这个公司的股比先天不足,决定了斯柯达品牌可能发挥不了更大的价值。那么,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比如说在2018年你们的目标在中国是50万辆,完成这个50万辆的过程中,这个架构有没有可能进行松动?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在2013年下半年,斯柯达的销量已有了改善。由于受到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斯柯达的销量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本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我们已经实现了增长。在10月份的销量我们已经超过了去年,这与我们的产品攻势密不可分。2014年我们预计会有持续的增长,尤其在中国的市场。

大众集团在上海大众占有50%的股比,斯柯达是大众旗下的一个品牌,我们现在通过大众集团来把我们的影响力和想法在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上进行实现,在未来我们仍将保持与上海大众的紧密合作。一方面,斯柯达董事会成员和上海大众高层间会有定期的交流。另一方面,上海大众职管会今年还将会参观斯柯达位于捷克的总部,看到我们的新产品、新车型。

记者:在斯柯达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很大程度保持了自己的特点,纵观全球市场,斯柯达的品牌定位略低于大众品牌,但是在中国两个品牌并没有谁高谁低的定位。从斯柯达的产品也可以看到,那个时候他的车型很有特点,从今年昕锐开始这些内容全部取消,但是在价位上和大众的差价也变得非常明显,这样的举动,我是否可以理解为我们的斯柯达品牌定位会有所改变,集团的策略会不会有一些变动?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斯柯达对产品的定位不会轻易改变,如果您看一下我们的昕锐,您可以看到典型的斯柯达设计语言在其身上尽显无遗。在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也会保持我们的产品特色。明年新明锐在中国的上市将会见证斯柯达的新里程碑。这将会是斯柯达在中国A级车市场中一款最重要的车型。我们的市场定位永远不会是一辆便宜的大众车,我们是独立的斯柯达品牌,有清晰的斯柯达特色。

记者:我可以理解为,斯柯达坚持其在2007年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在中国所认定的,他跟大众的品牌定位基本一致的?可以这么理解吗?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我们会在中国进一步进行品牌建设,我们会进一步保持我们现有的产品的定位。斯柯达是一个来自欧洲悠久历史的品牌,在中国我们仍然在成长,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记者:关于进口车,刚才您只谈到它的作用是测试市场,但是在大众进口车里面,它还有一个功用那便是是填补细分市场以及一些其他的需求,未来斯柯达会不会考虑这方面的业务拓展?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会的,我们会做这样的尝试。对于一些销量比较小众的车型我们会用引入进口车这种模式来进行销售。Yeti的进口正是因为中国市场对它的积极反响,所以我们想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车型。

记者:刚刚提到2018年战略,中国市场销量斯柯达在50万辆左右,如果达到50万辆的目标,有怎样的生产线来支撑它,比如未来几年产品规划,刚才Andreas Hafemann先生也提到,在明年年中的时候,会有一些新车出现,我想了解一下情况,帮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款车是不是由中国市场来打造的?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我们的产能目前来讲是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通过新建了三条生产线,去年斯柯达在中国在扩大产能方面进行了巨大的投资,之前,我们在上海只有上海大众安亭工厂生产斯柯达的车型,而现在在宁波和仪征都新建立了斯柯达的生产线,这些都是保证我们2018年战略成功一个重要的基石,今天在新闻发布会的昕动rapid spaceback与明年在中国上市的新明锐将会把斯柯达全球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

记者: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增速一直低于大众汽车的原因是什么?另外,总裁新上任以来,会不会也因为“个人原因”,像马克思一样离开中国?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 先生:我非常喜欢中国,在中国的一年里,生活的非常愉快。我不会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中国,同时我对目前的团队也非常满意。现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我们今年投产了很多新车型,也建立了很多生产线,这些都是为明年、以及未来的几年实现我们销量的增长,相信我们的增长会一个很大的飞跃。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