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松:不要看到市场好就忽悠消费者

2013年11月29日 10:09:10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入市三年的广汽传祺正加速打开市场空间。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介绍,今年广汽传祺将按计划完成8万辆销量目标,同比增长将 达1.5倍。更令外界关注的是,在近日J.D.Power公布的新车质量报告中,传祺一举斩获中国品牌第一名。吴松表示,“这是传祺一直坚持高起点扎实发 展的结果,不要看到市场好就忽悠消费者。”

传祺品牌形成独立DNA

在J.D.Power的新车品质报告中,传祺、启辰、荣威纳智捷四个中国品牌率先越过行业平均线,传祺得分最高,其中除了荣威,其他三个都是刚入市两三年的新品牌。为何新品牌反而有更好的品质口碑?

吴 松对此认为,传祺品牌首先是立足于广汽近三十年对外合资合作的基础之上,才有底气从中高端产品这个自主品牌的市场空白起步;而传祺在吸收日系中高级轿车制 造经验的同时,及时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再研发,奠定技术根基;此外,传祺的品质还因为广汽着力建立全球研发网,在产品研发、制造、供应链各个环节一 早就导入品质控制体系。由于有品质保障,并建立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目前传祺的转介绍率已经达到20%-30%。

“传祺要感 谢入市时市场不好。市场竞争是最大的推动力。品牌力的基础是产品力,同时要着力提升研发、服务能力和国际化水准。”吴松说,传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持续 进化能力的汽车品牌,拥有独立的DNA,形成技术和品质的核心竞争力。“这几年的正向开发非常重要,如果我们模仿了就没有DNA,DNA使我们具有成系列 进化的能力。

构建SUV全线产品家族

“广汽做自主,谨慎而大胆。”吴松介绍,传祺6年时间推出传祺GA5传祺GS5传祺GA3三款产品,构建了B/C级和A/A0级两个体系、四个平台。其中,中级SUV传祺GS5的热销迅速壮大传祺的产销规模,而传祺 GA3则是基于完全正向开发的首款产品,代表着广汽树立完整的自主研发能力。

2014年将是传祺的一个产品密集投放期,将投放三款 新车型,包括传祺GA3的姐妹车、中高级轿车GA6以及GA5的升级换代车型。吴松表示,传祺今后5年会推出20-30款车型,包括全新开发车型和改款、 年度车型。传祺还自主开发了C级车平台,2015年将推出一款2.9米轴距的C级轿车。

而丰富SUV产品线将是传祺的一个产品拓展 重点。2015年将投放A级平台上的GS3,随后推出7座C级SUV,逐步形成GS3、GS5、GS6、GS7的全线SUV产品家族。吴松认为,SUV市 场仍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但不要看到市场好,就去忽悠消费者,每一个产品都要有它的定位,每一个产品的计划都要有实力,并不是抄袭模仿就可以,这样会搬 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动力技术上,今后广汽传褀车型将会全部采用涡轮增压T动力,以适应节能趋势。目前传祺1.8T车型在整体销售比例中占到30%的份额,明年将推出1.6T和1.3T,2015年会推出1.5T和2.0T,此后还会推出1.0T。

在今年达成8万辆产销量之后,传祺明年销售计划是12万辆,2015年达到2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